《硬核老爸》电影剧本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3 16:10:54
  光明网讯(记者 刘梦甜)2021年5月30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公益电影《硬核老爸》剧本座谈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举行,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教授主持座谈会。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刘从龙、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主席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李玲、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何文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服务分会会长青连斌、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服务分会副会长杨立雄、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秘书长鲁全、人民日报文艺部原主编向兵、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处主任王纯、长沙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陈佑臻、著名电影人高宝华、著名制片人卓顺国、电影制片人文祥等2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者围绕积极应对老龄化和如何拍好一部养老服务保障公益电影展开了热烈讨论。

  郑功成会长指出,这次请有关部门代表和社会保障学界、电影界专家学者们一起讨论一部电影剧本,并非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要研究电影问题,而是这部公益性质的电影反映的是社会各界都高度关注的养老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意味着积极应对老龄化已经成为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共同任务,而理性引导公众了解老龄化的深刻影响并采取有效的行动是当前面临的紧迫任务。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电视、电影等媒介推动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是一种好形式,中国需要服从并服务于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公益电影、电视剧,希望自此开始,能够不断涌现出有助于推进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事业的好影视作品。

  中国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电影制片人文祥分享了其拍摄的留守儿童电影《正正的世界》视频,并感谢大家对《硬核老爸》的大力支持。

  随后,来自有关部门和社会保障学界的代表学者们围绕电影涉及的养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政策、学术、艺术、生活现实等视角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纷纷表示对《硬核老爸》这部作品寄予了很高期望。

  郑功成总结时强调,我们处在一个大时代,这部电影选择的是一个大主题,希望《硬核老爸》团队能够充分吸收与会者提出的有益建议,争取拍出一部能够与大时代、大主题相匹配的好作品。

  据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曾于2018年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拍摄全五集大型纪录片《中国社会保障纪实》(全五集),2019年又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拍摄全三集电视纪录片《制度的力量——七十年中国社会保障纪实》,均对公众全面了解、正确理解社会保障制度及其发展产生了重大良好的社会影响,获得了多个重要奖项。这次支持拍摄公益电影《硬核老爸》,也是提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软实力的重要行动。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咪咕阅读深耕精品内容全版权运营,布局多形态IP运营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