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电影收刀入鞘系列四部曲联合发表会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5-07 12:26:26
  流氓牧师吕代豪真人实事筹拍电影 先拍微电影4部曲前导

  「心灵电影创意工坊」吕鑫筹制,洪成昌执导电影《收刀入鞘》

  周咏训不甘简汉宗卡凶 喊话导演重启拍摄 立志要演得更坏

  久未露面何方令人惊艳 大龄女子演人妻 听《空笑梦》入戏

  教官搞大老师肚子 简汉宗要蔡函岑甜喊我是你的「小果冻」

\

  由「心灵电影创意工坊」筹制、《盲人律师》导演洪成昌掌镜的电影《收刀入鞘》,取材自「流氓牧师」吕代豪真人实事,计划将他金盆洗手的动人故事搬上大屏幕,且大手笔先开拍4支心灵微电影做前导,相当慎重!日前(28日)举办试片抢看会,主要演员周咏训(阿布)、班铁翔、叶品锋、蔡函岑、简汉宗、刘明勋皆出席,令人惊喜的是,好久不见的歌手何方也现身其中,未婚的她在第三部微电影《黄金》中饰演人妻,还说为了进入角色,听了一个礼拜的台语歌《空笑梦》培养情绪,杀青后还因入戏太深,一时走不出来,直呼是很过瘾的一次演出!「心灵电影创作工坊」创办人吕鑫则带来好消息,表示已有加拿大的电视台前来洽谈播映版权,此外,日本有位极道妈妈(黑道),在女儿播放微电影首部曲《伊竟还乡》后,深受感动和启发,当下决定浪子回头,放下屠刀,心灵电影的正能量朝全球发散,令人振奋!

\

  以行脚节目走红的周咏训,在《伊竟还乡》中挑战饰演年轻时期的吕代豪牧师,阿布演出早期逞凶斗狠的吕代豪,甚至动刀伤人,伤透母亲沛小岚的心,他精湛演技当场获得吕牧师本人的称许,赞他神情跟自己年轻时真有那么几分神似。阿布演技大爆发,有幕他把别人的孩子打瘫了,看到这幕时,他直说:「很想很狠打戏里的我一巴掌!」但在看了微电影二部曲《计划》后,他发现男主角简汉宗演得比他狠,在不服输的荣誉感驱使下,阿布当场向洪导喊话:「导演应该让我更坏一点,我觉得只是小小的欺负人,还不够到位!我演上瘾了,可以重启拍摄吗?」还直呼20分钟不够过瘾,要求可以加倍放大到40分钟,就是想演好演满!

\

  此外,先前在夯剧《终极一班》中饰演教官的简汉宗及饰演老师的蔡函岑,在微电影《计划》中演出一对夫妻,剧中简汉宗「搞大」蔡函岑肚子,但一心想复仇的简汉宗,让有孕在身的蔡函岑非常伤心。而且在戏里,急欲寻仇的简汉宗,在剑拔驽张下,老婆蔡函岑居然挺身为他挡了一刀,顿时让他醒过来,进而改过自新,感情戏相当动人!简汉宗不忘幽在场吕牧师一默,说:「像我在戏中角色那样的人,怎么会有一个女人对死心遢地的?但是大家只要看吕牧师就知道,牧师娘当初就是这样感化了他!」让全场鼓掌笑翻。他又说:「唯一的解答就是爱,爱可以胜过恨!」这时演老婆的蔡函岑立马「撒娇」:「你看老婆多伟大,要记得好好爱老婆嘿!」,二人台上放闪,还要她不要再叫他戏里的名字「萧国栋」,而要昵称他谐音「小果冻」,轻松幽默让与会人士都如沐春风。

\

\

  「心灵电影创作工坊」创办人吕鑫则表示:「心灵电影,或许就是我们一直在探寻的『人生说明书』,藉由每一段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用电影方式呈现在真实世界,你可以在心灵电影中发现,原来生命一直都有出口。创办人吕鑫还表示:期望心灵电影能用不同面向的角度去陪伴观众,在观看影片的同时,也能在心中产生正向的影响力」。

  联络人:飛鴻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电影《筑梦乐队》于4月28日四川南充开机

标签
  • 心灵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