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公益网络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作者:时间:2024-01-25 15:13:08
\

  2024年1月24日,省残联、省民政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公益网络微电影大赛在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大赛各组织单位代表、行业资深专家代表及公益事业代表人物出席活动现场,来自含港澳地区全国各地的优秀入围作品主创团队近400人参加活动,为残健共融、湾区共通搭建了交流平台。

\

  本届大赛作为2025年全国残特奥会的预热活动之一,对进一步深化大湾区建设、集中展示大湾区建设成效有着重要意义。旨在促进粤港澳三地资源要素流通,进一步推动三地文化交流交融,促进三地融合发展。大赛以“见证新时代·微影创未来”为主题,组委会从近500部参赛作品中选出180部优秀入围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出四大类别的金、银、铜奖及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佳题材奖等。

\

  影片《百年接力 续创辉煌》、《重生》、《粉狮少女》以及摄影作品《记录》分别获得公益宣传片金奖,微纪录片金奖以及微电影,微摄影作品金奖。

  近年来,广东加大力度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大赛的举办,更是新时代推动大湾区残疾人事业阔步前行、再创佳绩的一次具体行动。下一步,优秀获奖作品还将进行线上展映,通过网络视听媒介传播的力量,倡导扶残助残社会风尚,推动公益事业广泛化、全民化发展。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科银顺科技集团】数字商业:重塑商业模式的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