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视Christie 的 Mike Perkins 凭借E3LH 杜比视界电影放映系统 荣获美国奥斯卡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科学与工程奖

来源:作者:时间:2024-01-17 14:15:46
\

  加利福尼亚州赛普拉斯(2024 年 1 月 17 日): 科视 Christie® 很高兴地宣布,其首席产品开发人员Mike Perkins因在与杜比实验室合作中开发科视Christie E3LH放映系统的设计和开发中的杰出工作,与其他三位获奖者一起荣获美国奥斯卡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这一科学技术奖旨在表彰在电影领域的发现和创新上做出显著且持久贡献的个人和公司。

  科视Christie E3LH杜比视界影院放映系统是首个为观众呈现高动态范围(HDR)和广色域(WCG)技术的放映设备。该系统支持单机和双机配置,配备专利中继镜头,可实现全亮度的3D立体演示,并可同时向双眼成像,从而提升观影体验。该系统已在超过15个国家的300多个商业和非商业影院银幕上得到成功安装,包括3D色彩校正和审片室。

  作为已在电影行业耕耘超过 65 年的先行者,科视Christie 一直站在电影向数字化转型的最前沿,并从 2012 年起开发 E3LH,延续了其创新传统。该放映系统于2015年6月在影片《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上映时首次投入使用,其底层技术显著地改善了观影体验:银幕上的黑电平从典型的 2000:1 跃升至高达 1,000,000:1,使场景的黑色部分成为真正的黑色。此外,RGB 纯激光照明将色域扩展到标准 DCI 色彩空间之外。

  Perkins将于 2 月 23 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电影学院博物馆举行的官方颁奖典礼上获颁这个奖项。

  科视Christie首席执行官内藤宏治表示:“荣获这个久负盛名的奖项是对科视Christie 技术精湛的工程团队的极大认可。 我为每个人对这个重要项目的奉献感到非常自豪,并感谢他们开发了这个屡获殊荣的创新电影放映系统。”

  作为首席产品开发人员,Perkins 领导了一支在放映系统、光源和芯片组方面拥有专业知识的工程师团队,并与科视于 2022 年收购的 Brass Roots Technologies 团队开展合作。

  科视Christie电影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Brian Claypool谈道:“我们很高兴Mike因其创新工作而获得认可,这种创新将继续影响电影行业的发展。Mike在科视工作超过 25 年,他与电影团队携手合作,其远见和专业知识推动了技术的发展,真正重新定义了观影体验。”

  这也是科视Christie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奖®,此前该公司曾获得两项技术成就奖。 1983 年,科视Christie 和 LaVezzi Machine Works 因开发出第一台完全密封、免维护的 35 毫米放映机间歇胶片传输装置(品牌为 Christie Ultramittent®)而获奖。 1998 年,科视Christie 凭借 ELF 1-C 无限循环胶片传输和存储系统的开发而第二次获得奥斯卡奖。

  关于科视Christie®

  美国科视数字系统公司是一家全球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我们致力于协助人们创造全球卓越的共享体验。自 1929 年以来,科视Christie 不仅率先推出了数字电影放映系统,其所研发的各项创新技术打破了众多技术壁垒。我们的技术与专业服务的设计、部署和维护支持相结合,激发了非凡的体验。无论是超大型的现场活动还是小型的室内环境,科视均有适配的解决方案,包括先进的 RGB 纯激光投影、SDVoE 技术、内容管理、图像处理、以及LED 和LCD 显示器。敬请登陆网站 http://www.christiedigital.cn 了解更多信息。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陈聪毅

  公关经理

  亚太区

  电话:+ 65 6877 8793

  邮箱: tsungyi.chan@christiedigital.com

  关注科视:

  微信:科视Christie Digital

  微博:http://www.weibo.com/christiedigitalchina

  领英:https://cn.linkedin.com/company/christie-china

  抖音:Christie1929

  “Christie”是美国科视数字系统公司在美利坚合众国及部分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成体馆怎么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