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花千骨》首映礼在京举办,徐沐婵版霓漫天“清冷恶女”引关注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4-01-22 11:59:46
  1月19日,电影《花千骨》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主演陈都灵、李程彬、茅子俊、赖美云、张紫宁、徐沐婵、蒋一铭、谢承泽、张天启等人齐聚现场,与观众热情互动畅聊电影,仪式感拉满。其中饰演霓漫天的演员徐沐婵凭借反差感十足的演技,获得了众多网友好评,被称赞为“清冷恶女”代表。

女人躺在桌子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电影讲述了天煞孤星花千骨为改变命运,克服重重困难赶去长留仙境拜上仙白子画为师,最终被迫觉醒洪荒之力,与命运展开殊死对抗的故事。在首映礼上,出演霓漫天的徐沐婵坦言此角色对于自己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有别于以往演绎过的任何一个角色,怎样演绎会让自己信服,让观众更加认可,为此徐沐婵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从研读剧本揣摩人物内心,反复练习威亚动作,观看各种经典反派角色的片段学习,最终呈现了一个清冷决绝的霓漫天。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徐沐婵的眼里,霓漫天不是一个简单的反派符号。她出身高贵,极为骄傲,眼里容不得欺瞒,喜欢谁和讨厌谁都会摆在明面上。但也因为戾气和执念,最终失去了所有,是一个可怜之人。对于这样一个较为“极致”的角色,徐沐婵不想以脸谱版的恶毒女配状态去演绎她,她选择融合了自身清冷的气质,给予霓漫天一个更有层次和故事感的人物整体形象,也确实收获了很多好评和鼓励。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徐沐婵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17年,因出演古装剧《醉玲珑》中天真率性、果断洒脱的殷家小妹殷采倩一角,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出演科幻古装网剧《颤抖吧,阿部!》,在剧中以一身外星人装扮演绎古灵精怪的朵星战士阿部察察。此外,还在古装科幻网剧《颤抖吧阿部之朵星风云》中,首次挑战一人分饰两角,分别饰演跳脱可爱的朵星星和善良温柔的南阳公主。而这个有点沙雕又单线条的朵星星,也让很多人记住并喜欢上了徐沐婵。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此外徐沐婵也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包括电视剧《遇见幸福》中的叛逆摇滚少女萧春泥;古装甜宠轻喜网剧《九流霸主》中的大家闺秀杜小仙;民国爱情网剧《十二谭》中的小白鼠精白衣等。值得一提的是,徐沐婵和茅子俊曾主演过奇幻爱情电影《奇花记》,在其中上演了一段缠绕纠葛的人妖之恋。而在此次《花千骨》中,二人则成了敌人,都欲杀对方而后快,可谓反差巨大,让人想一探究竟。目前,徐沐婵的待播作品还有和杨紫合作的《青簪行》,在其中饰演单元女主吕滴翠/豆蔻;在古装言情网剧《苏记》中饰演猫系腹黑御姐言欢。正在拍摄王子奇、孙阳、孙怡主演的悬疑电视剧《余烬之上》,饰演彩娜。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目前,电影《花千骨》已于1月20日全国上映。制片人唐丽君称,剧版《花千骨》存在的遗憾都会在该电影版中得到弥补。力求将虚构的形象和真实的细节相结合,构筑出一个层次丰富、充满东方色彩的魔幻世界。也欢迎观众到电影院,去看不一样的霓漫天,同时期待演员徐沐婵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电影《麻雀沟》定档1月15日,致敬乡村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