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荣登央视频,诠释新质生产力发展之道

来源:作者:时间:2024-01-18 15:42:32
  2023年1月10日,《中国新质生产力——走进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直播在央视频首页播出。央视频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基于5G+4K等创新技术推出的综合性视听新媒体旗舰平台,是新时代传媒技术锐意创新的代表。此次央视频邀请到同样以“创新”为标志的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我们分享莱克品牌故事。

  莱克电气作为新质生产力典型企业代表之一,专注技术赋能,研发、生产更高效的清洁家电,“让世界更干净”。本期视频就带领我们从莱克发展的历程中,追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奥秘;从清洁家电前沿领域的变革中,探索新质生产力未来的潜能。

\

  以创新带来发展,用质量赢得市场

  “让世界更干净”,是莱克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初心。直播节目中,总台评论员王冠邀请到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倪祖根先生,为我们阐释这句话对于莱克的重要意义。随后,倪祖根为我们讲述了莱克电气从1994年至今的企业发展过程。从创立以来,莱克电气旗下系列产品历经多次革新,走过产品陈列区,每个人都不禁赞叹莱克数十年不断创新与突破的勇气和实力。提起首款吸尘器,倪祖根感慨万分。正是莱克对精细化设计与技术突破的执着,才促成一代代新产品的诞生,也造就了旗下产品数百万台销量的傲人“战绩”。

\

  在直播中,倪祖根还向央视频评论员介绍了高速电机对小家电的重要性。对于莱克而言,高速电机就像产品的“心脏”,是产品性能的保障。那么,一台电机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莱克的产品又是如何进行组装出厂的?在电机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春晖、制造七部部长任家芳等人的带领下,我们看到了一间间整洁、有序的厂房。无论是厂房采用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还是零件上的二维码工序溯源标志,无不展现了莱克标准化、严谨化的生产流程。从运送、组装、再到成品检验,莱克已然形成一套有序、精细、安全、严谨的生产系统。

\

  整装厂内,一台台莱克天狼星S9洗地吸尘器正在被紧密有序地安装、打包。最后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是经过精密技术研发、严谨生产流程的高质量产品。对生产精益求精、对产品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正是新质生产力企业所需的标准,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对消费者负责,才能令民族品牌赢得来自广大消费市场的赞誉。

  分享莱克成功经验,激发企业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代表一种生产力的跃迁,是科技创新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那么,站在企业角度,应如何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呢?倪祖根认为,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是个中关键。要跟紧科技发展与时代进步的潮流,提高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需求。倪祖根还以模具的制造流程为例,强调精密制造与智能制造的重要性。核心技术零件需要有规范严谨的生产制造流程,才能保证产品稳定投入市场,二者缺一不可。

\

  回顾自己的创业之路与莱克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倪祖根认为,精准定位、调整方向,放手去做,是自己的成功信条。其实,这也是民族企业想要蓬勃发展的关键步骤。如今,莱克电气在技术创新之路上稳步前进,并开始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探索。莱克电气的未来,也是无数锐意创新、不断进取的民族企业的未来。

  几十年时光匆匆而过,莱克电气也迎来企业发展的“而立之年”。倪祖根明白,应不断巩固企业核心技术、部署企业未来发展道路,而这条道路,一定是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科视Christie 的 Mike Perkins 凭借E3LH 杜比视界电影放映系统 荣获美国奥斯卡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科学与工程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