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多部有福电影巡展展映影片榜上有名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08 12:40:16
  11月4日晚,第 36 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本次金鸡奖共计收到报名影片179部,题材广泛,风格多样。评委会最终颁发出最佳故事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20个奖项。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福电影巡展经过前期大量甄选工作,共计邀约22部优质影片参与展映,其中有6部影片在本届金鸡奖评委会中获得多项提名。它们分别是《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千里送鹤》《江米儿》《拨浪鼓咚咚响》《雪豹和她的朋友们》《白塔之光》。其中,《拨浪鼓咚咚响》最终荣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雪豹和她的朋友们》最终荣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科教片奖。

\

\

  此外,《回西藏》与《万里归途》作为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有福电影巡展(八闽电影巡展)展映影片,也在本届金鸡奖评委会中获得多项提名,并分别荣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与最佳美术奖。

\

\

  作为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品牌,有福电影巡展坚持结合福建元素策划“山海有经”“海纳百川”“金鸡报晓”“年度主题”四大展映单元,以高质量邀片准则,为广大群众打造多元电影文化盛宴。

  以影为媒,以福为桥。越来越多的优质国产影片也通过有福电影巡展走近福建观众,带来更丰富、更亲近的观影体验。11月1日和2日,获得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提名影片《千里送鹤》,分别于漳州、厦门开展两场主创见面会,现场超200名观众共同观影。被称为“藏地新浪潮”代表之一的导演拉华加,演员周拉多杰、朋毛样专、尕斗扎西等电影主创代表惊喜亮相,与观众交流互动。另外,拉华加导演也凭借《回西藏》获得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提名。

\

(图为11月2日拉华加导演出席《千里送鹤》厦门场主创见面会)

  未来,有福电影巡展将继续夯实平台效应,充分发挥联动优势,搭建更广阔的宣传推介与交流传播平台,让电影文化根植于八闽大地,为建设电影强国贡献福建力量。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双11大屏电视怎么选?快来撒贝宁新家“抄作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