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井冈星火》于4月28日全国公映 江西首映式在井冈山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28 11:08:45
  4月27日晚,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井冈星火》江西首映式在井冈山举行。电影《井冈星火》于4月28日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之际全国公映。

\

  出席活动的有参加纪念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全国理论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电影《井冈星火》主创人员,关心支持电影拍摄的社会各界人士、媒体记者等。

  在首映式上,《井冈星火》总制片人刘建廷发言表示自己“生在这块红土地,长在这块红土地,血液里面流淌着红色的基因。所以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井冈山这一段峥嵘岁月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通过大银幕推荐给广大的全国观众。”同时,与井冈山有着多年缘分的导演周耀杰也称拍摄《井冈星火》的压力很大,“如何把95年前那段战斗的场景在井冈山拍摄出来,如何在剧中把所有人物立体化,如何将前辈们的初心与使命,通过他们胸前所戴的牺牲带,传递给观众,让今天的我们更好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

\

  同时,编剧王玮也表达了对红土地的热爱,“作为编剧,仅仅用文字很难表达我对这片红土地的敬畏之心,很难表达我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我想我会继续在这片红土地深耕,希望能够发芽,带来更好的作品”。在片中饰演毛泽东的演员郭广平表示自己的心情是既激动又兴奋,“能够饰演毛泽东是我一生的荣幸,我也相信我们的团队在未来的日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来有机会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来回馈我们的观众,来奉献给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

  电影《井冈星火》以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为基本依托,用艺术的方式讲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一代人为中国革命作出的一系列理论探索和宝贵实践。影片的公映,正是对井冈山精神的有力弘扬,也是对红色基因的奋力传承。

  据了解,该影片由江西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有限公司、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安广播电视台、井冈山西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周耀杰导演、王玮编剧、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领衔主演,赵凯、杨雪儿等诸多演技实力派演员加盟出演。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破事精英2》定档4月29日,成果化身刺猫整顿职场成打工人嘴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