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晶视天堂电影院第15站启动仪式在敦煌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14 21:18:58
  4月12日,天堂电影院共建计划第15站启动仪式在甘肃省敦煌市黄渠中学举行。来自甘肃省文旅厅、敦煌市政府的领导,与本站“天堂电影院”共建方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CEO洪伯明,本站开幕电影《雄狮少年》出品人、监制、制片人张苗,及分众晶视电影传媒志愿者们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

\

  甘肃敦煌作为丝绸之路重镇,是有着超过2000年历史的古城,同时坐拥鸣沙山莫高窟,更加上敦煌遗书的传奇故事,让敦煌成为举世罕有的文化旅游胜地。但是由于地处西部戈壁边缘,人口数量少,商业院线的发展相对滞后。同时由于地广人稀,居住分散,孩子们看电影相对来说就有一定的困难。

  本站启动仪式所在的黄渠中学,是位于敦煌市黄渠镇的一所全日制学校,有师生近200人,由于黄渠镇在敦煌地处偏远,需要骑自行车超过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敦煌城区,看电影对于黄渠的孩子们来说是极少体验的事情。随着天堂电影院的落地,这种情况将得到极大改善,4月12日之后,天堂电影院将为黄渠中学及邻近的转渠口中学的孩子们每年送去30场电影,让孩子们更方便的看到更多的电影,在敦煌这个文化胜地更好的传递文化和艺术的熏陶。

\

  “天堂电影院公益共建计划”是由分众传媒集团旗下分众晶视电影传媒发起,以面向乡村的电影公益放映为主要形式,并包含一系列助学助农举措的持续性公益行动。“天堂电影院”旨在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弘扬社会主流文化为使命,关注青少年成长,通过电影艺术促进教育与审美熏陶,并藉此增进城乡间文化交流,传播地方美誉、助力乡村振兴。

\

\

  自2018年6月项目启动以来,四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在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内多个不同类型的乡村,已经建成了20个公益放映站。“天堂电影院共建计划”的理念、活动纪实和发展动态,通过分众晶视电影传媒遍布全国的影院映前广告平台进行传播,形成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和普遍影响,更实现了一家引领、百家共助的良好带动效应。

  本站活动得到了劲霸男装鼎力支持,一同参与到天堂电影院公益共建中来,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振兴。劲霸男装自1980年创立至今始终高度关注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健康成长,经常捐资助学,捐建学校。企业发展至今43年,从曾经捐赠书本、图书室到捐建校园,再到如今关注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培育,始终延续家国实业楷模的情怀与担当。

  本站开幕电影选择了国产现实主义题材原创动画电影《雄狮少年》,影片出品人、监制、制片人张苗也来到现场,给黄渠中学的同学们分享了电影的创作初心,台前幕后的制作故事,并对天堂电影院的公益理念表示认同。他告诉在场同学:“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少年,少年是梦想、热爱和探索精神的具象表达”,并鼓励大家永不放弃追寻梦想的脚步。目前,《雄狮少年2》已在筹备中,将在前作基础上探讨少年的更多可能性。同时,也对以敦煌厚重历史为背景的动作历史题材商业电影《敦煌英雄》做了分享,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仍然能回到敦煌放映,为当地孩子们呈现民族大义与少年英雄气概。

  “天堂电影院共建计划”作为一项持续的公益计划,未来将持续走进更多西部乡村,更加扎实地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更美的乡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中华红酒,百元“口粮红酒”首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