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阅读爆款IP发力,热播剧《惜花芷》一路狂飙!

来源:作者:时间:2024-04-11 19:58:04
  2024年的荧屏大战,可谓好戏不断。从《与凤行》的巾帼将军,到《眼泪女王》的商界精英,再到《惜花芷》的政商奇才,一部部爆剧凭借独立自强的女性形象杀出重围。

  开播即爆,《惜花芷》首播3天热度登顶

  《惜花芷》上线仅三天,就登顶Vlinkage、猫眼网剧热度榜首!开播首周直冲德塔文电视剧景气指数榜第三,累计优酷站内热度破9600。这部剧改编自咪咕阅读同名小说,原著也曾登上过全网十多个小说平台榜单top1。

\

  早在播出之前,其强大的演员阵容与幕后班底,就让《惜花芷》未播先热,而随着剧集热播,精彩的剧情一下就抓住了观众眼球,花家的变故和朝中的暗流涌动双线并行,巧妙融入宅斗、商战、权谋等多元化题材,看似杂乱,实则环环相扣。

  演员张婧仪、胡一天在剧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张婧仪细腻诠释了女主从落魄千金一路逆袭的心路历程,展现出花芷坚韧又不失温婉的特质;胡一天也成功驾驭了男主多重马甲的复杂人设,角色身份转换自如。

  剧中配角同样出彩,TVB视后胡杏儿演起世故圆滑的花家三夫人得心应手,一张巧嘴大战四方,老戏骨助阵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除了新老演员的精彩对手戏,《惜花芷》能从一众古装剧中脱颖而出,究竟有何独到之处?

  原著IP强力赋能,演绎女性群像百花齐放

  优秀的原著是IP质感得以不断放大的起点。咪咕阅读作为《惜花芷》原著全网首发平台,成功开启了这部作品影响力的序章。小说上线之初即引发热议,全网点击量破15亿,有声版全网播放量超5000万,吸引超8000万读者追文,入选2021年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还成功出海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在韩国地区出版了小说版和漫画版,一度冲上韩国的古言榜单top1,目前销量皆已超过300万册。

  自完结至今,《惜花芷》早已成为各大平台的口碑佳作,而它能深入人心的关键,还在于作者空留对女性角色的刻画。女主花芷前期在商界崭露头角支撑家族于危难之际,后期在权力的漩涡中挣扎前行,拯救国之将倾,每一步都走得惊心动魄,她的成长与蜕变都有迹可循。

  不拘泥于大女主光环,《惜花芷》是女性群像的百花齐放。小说中的花家,从德高望重的祖母到各具特色的婶婶们,几乎每个女性角色都被赋予了有血有肉的饱满生命力。她们的人生起伏与花芷的命运紧密交织,共同绘就了那个时代的生活长卷与动荡变迁。

\

咪咕阅读超万部优质IP储备,文学撬动影视改编

  《惜花芷》的热播凸显了原著作者空留的创作才华,及咪咕阅读优质原创IP的影响力。空留作为“她力量”厂牌超人气作家,还写出了《温水煮沫沫》《幺女长乐》《簪花少年郎》等代表作,拥有坚实的粉丝基础,特别是《幺女长乐》在咪咕阅读上线后短期内就创造了点击过亿、销量超500万的佳绩。

  咪咕阅读不断深挖优质原创IP,携手缪娟、怡然、山谷君、阿彩、晓云等诸多头部女性作家,形成了丰富的全版权IP资源库,储备作品数量超万部,打造现实、青春、玄幻、古装、悬疑、都市、冒险、科幻等多各种题材的内容营养池。面向不同年龄层读者的阅读偏好,咪咕阅读有的放矢地布局多元内容,在紧跟时代潮流与贴近市场喜好方面都赢在起跑线上。

  用文学驱动影视改编构建全版权生态,咪咕阅读作为优质网文的内容生产平台,聚焦“情感故事”招牌菜,推动IP全产业链的发展,通过“综合性选手”的路子,坚持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以保证内容上有足够的丰富性。

  未来,咪咕数媒将持续加码原创IP的发掘,为用户带来更加多元、有新意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朴韩星日常放送魅力四溢 疑似回归荧屏新动向备受瞩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