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指导杨传亮——十余载风霜磨砺,筑一席影视动作梦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12 17:10:00
  每一部影视剧都会给观众呈现出各种缤纷斑斓的场景和跌宕起伏的剧情,而在我们看到的各种精彩影视作品背后,还有着一群为了把最好的表演展示给观众的影视制作人们。他们有制片人、导演、演员、替身、灯光、道具、摄影制作等,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个在影视制作中比较重要的角色——动作指导。作为朋友记者今天采访到了在影视剧背后默默无闻十余载的资深动作指导——杨传亮先生。

\

  “我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它让我参与到电影的创作中,也能让我不断挑战自我。”杨传亮笑着说,他是一位资深的影视动作指导,这个职业已经陪伴了他十余年。动作指导杨传亮告诉我们,一名优秀的动作指导,需要具备一系列的专业技能和素质,包括丰富的动作表达能力、高超的安全意识和技巧、熟悉剧本结构、阅读能力和对摄影、剪辑等其他制片工作的了解。

  “动作指导不仅负责设计和安排电影中的动作场景,还要考虑到电影整体的节奏、感情表达和人物形象的塑造等方面。”动作指导杨传亮说,这是一项非常细致、需要认真分析和研究的工作。在谈到对这份工作的观点和情怀时,动作指导杨传亮表示:“我觉得这个职业并不是被大众所熟知,但我从事这份工作的时候一直都很有热情。我坚信,动作指导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它能为电影增色不少,也能让电影更加可看。每个人在影视行业里都有他自己的岗位和职责,都有他自己的追求和期许。我希望所有从事这个行业的人都能热爱生活,关注影视的品质和内涵,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动作指导杨传亮说完这段话,满脸的自豪和温暖。

  在动作指导杨传亮的引领下,我们走进了电影制片厂的动作拍摄场地。场地上摆放着各种道具和器材,动作指导杨传亮带领着工作人员进行着精心的筹备,准备着下一场的拍摄。在他所带领的团队中,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尽职尽责,这个团队就像一支胜利的战队,每个人都在为实现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着。

\

  “影片的成功离不开每个环节的协调和配合,而我们这个岗位也是电影制作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希望每一个电影人都能像我一样,用心做好每一份工作,为电影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动作指导杨传亮说道。“动作指导作为一种职业,不仅仅是为电影增添精彩和刺激的元素,更是凝聚着每一个从业者的汗水和心血,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和尊重这个职业的价值和意义。”在采访结束后,动作指导杨传亮用他热情的语言传达出了对这份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敬意,也为我们展示了一位优秀动作指导的真正情怀。

  动作指导杨传亮也提到,从事影视行业十几年的时间,非常感谢一路上帮过自己的前辈导师,是他们的指点和提携才有了自己而今扎实的专业技能,是各位前辈的认可才有了自己展示才华的机会。最后杨传亮先生也讲到,特别感恩自己妻子在背后的支持,结婚多年来夫妻二人聚少离多,是妻子默默付出,支撑了整个家庭和子女成长。他也会拿出百倍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了不辜负提拔和关注自己的影视前辈,为了自己热爱的影视行业,也为了自己的家人拥有更好的生活。是这样十几年如一日的影视制作者,带着热爱和感恩不断推动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最后,本报记者也祝愿动作指导杨传亮先生可以参与拍摄出更多好作品,将更优质的影视动作能够呈现给观众。

\

  履历简介

  动作指导杨传亮,中国山东人,2010年入行影视制作,至今从业十余载,已经参与拍摄制作了50余部影视作品。一次次完美地完成导演对动作要求,不断得到剧组的认可,专业和可靠是他的业内标签。也许对于广大观众,杨传亮的名字并不为人所知,可他却用自己一滴滴努力汗水耕耘,得到了无数制片人和导演们的青睐。而让动作指导杨传亮最为欣慰的就是他看到一部部优质的影视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十余载风霜磨砺,筑一席影视动作梦,这就是动作指导杨传亮先生的追求和信仰。

  动作指导杨传亮参与拍摄:电视剧《建国⼤业》 导演 赵⼀⻰ 监制 韩三平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导演 张开宙 动作指导杨传亮

  电视剧《⾦⽔桥边》导演刘飙 动作指导杨传亮

  网剧《苏记》导演高翊浚 动作指导杨传亮

  电视剧《蔓蔓⻘萝》导演⾼翊浚 动作指导杨传亮

  院线电影《挡马转三关》导演丰小俊 动作指导杨传亮

  院线电影《夺命狂花》导演袁广安 动作指导杨传亮

  电视剧《⼀念⽆间》导演⾟华于景亮 动作指导杨传亮

  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导演孔笙 威亚指导杨传亮

  院线电影《萤⽕⾍的天空》导演仲宵欧 执行导演杨传亮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电视剧《哪吒与杨戬》导演胡明凯郑伟⽂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电视剧《⼤仙衙⻔》导演蓝志伟李伟基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电视剧《⻓河落⽇》导演赵⼀⻰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院线电影《追⻰》导演王晶关智辉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院线电影《⻤吹灯之天星术》导演⻄蒙.⻙斯特 李依璠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院线电影《流浪地球》导演郭帆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院线电影《三⽣三世⼗⾥桃花》导演赵⼩丁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电视剧《琅琊榜》导演孔笙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电视剧《⼤宋宫词》导演李少红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电视剧《少林问道》导演傅育东

  杨传亮先生参与拍摄电视剧《三嫁惹君⼼》导演⻩伟杰

\

  动作指导合作:18765539669 (微信同步电话) 欢迎各方影视同行竭诚合作。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第二十三届全国院线影片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160多部电影新片精彩亮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