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外交风云》实现金鹰奖、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项大满贯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7 17:52:52
  10月18日晚,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在长沙举办。晚会中颁发了电视作品奖与电视剧单项奖两大类别奖项,其中电视作品奖包括最佳电视剧奖1个、优秀电视剧7个、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2个、最佳电视纪录片奖1个、最佳电视动画片奖1个。

  在此次金鹰奖的评选中,共有125部电视剧、33部网剧一同竞争,最终提名32部作品角逐“优秀电视剧”奖。最终,华策影视出品的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电视剧《外交风云》获得“最佳电视剧奖”及“最佳编剧奖”殊荣。

\

  此外,华策影视电视剧《外交风云》《绝境铸剑》《下一站是幸福》等3部作品获得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提名。公司旗下艺人虞书欣入选第13届金鹰女神候选名单,同时凭借《下一站是幸福》蔡敏敏一角,提名第30届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荣誉。

  值得注意的是,《下一站是幸福》的制作班底是华策影视平台孵化出的年轻团队,而虞书欣也参演过《我的奇妙男友2之恋恋不忘》《少主且慢行》等多部剧集以及综艺《青春有你2》,逐渐获得观众熟知。此次获得金鹰奖提名,也是对年轻团队及艺人实力的认可与鼓励。而王一博、赵丽颖分获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也让大家对于二位主演的《有翡》更加关注。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电视艺术大奖,也是由观众投票参与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

  根据金鹰奖评选章程,以评委会专家、中国视协会员、电视观众三方面投票的排序为结果整合统计,华策影视出品的《外交风云》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这充分说明了专家评委和电视观众对于这部电视剧的高度肯定。

  此前,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上, 华策影视出品的革命历史题材剧《外交风云》《绝境铸剑》获得“优秀电视剧奖”;同时《外交风云》编剧荣获“优秀编剧奖”。《外交风云》也由此实现了最佳电视剧奖项大满贯。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核心动能,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标签
  • 华策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