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软硬兼备才能释放怪兽级性能,Foundry和联想邀你一起见证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7 08:53:58
      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电影和电视剧通过 CG 技术,完成实拍无法达到的视觉效果。这些精彩的视效镜头,或让观众“身临其境、毫无察觉”,或令他们“叹为观止、津津乐道”。

      要完成这些镜头,需要艺术家们在各个环节通力合作。对于一个视效镜头或者动画角色来说,评判其制作是否精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它灯光渲染的是否自然、真实。作为合成前的最后一个环节,可以说布光软件里灯光渲染的效果极大的影响了成片的质量。

 

      来自英国的知名视效软件公司Foundry,其布光软件Katana是该领域的佼佼者。这款拿过奥斯卡技术奖的软件,给艺术家们带来了“如虎添翼”般的创作快感,因为它不仅效率极高还能减少项目成本。Katana最早是由 Foundry 和索尼联合开发,在经过多年的持续优化后,渐渐成为视效领域不可或缺的一款布光软件,行业知名视效、动画公司诸如 ATOMIC FICTION、SPINVFX、ANIMAGRAD、LAIKA、ILM工业光魔、Sony Imageworks、WETA数码、 RODEO等都对 Katana 称赞有加。

      优秀的软件需要搭配强悍的硬件才能释放怪兽性能,Katana 也在近期有了与之匹配的最佳设备——联想 ThinkStation P620。今年 9 月 23 号,联想正式发布了旗下全球首款64核怪兽级工作站ThinkStation P620,采用AMD Threadripper PRO处理器,将前所未有的强悍性能和扩展性融于一体,为影视特效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杆。Foundry做为联想ISV战略合作伙伴出席了发布会,Foundry大中华区创意指导霍晓东就透露,即将发布的Katana 4.0会有多镜头同步渲染能力,与ThinkStation P620结合将达到更加极致的效果。

      现在,他们来了。12 月 17 日晚 8 点,Foundry 联合联想 ThinkStation 和影视工业网共同举办主题为“高新技术与电影视觉表达,Katana4.0 X联想ThinkStation P620、共话未来制作趋势与想象”的直播活动。会上,Foundry将首发最新的Katana 4.0版本,主要更新了Artist-focused灯光系统、支持同时多重渲染和联网互动渲染、拓展了对基于USD的工作流支持、基于渲染缓存的画面选定物体对象等功能。Foundry大中华区创意指导霍晓东将在本次直播会上正式介绍 Katana 4.0的更新,并将在联想 ThinkStation P620 上进行新功能的操作演示。联想ThinkStation高级产品经理徐洪也将为大家介绍ThinkStation P620产品性能,

      把优秀的技术和设备带给影视从业者,助力大家更高效的完成工作。

      本次直播,除了能了解 Katana 4.0 的最新功能,以及联想ThinkStation P620能为创作者们带来哪些效率提升之外,还有福利放送:参与问卷调查您将有机会获得由联想提供的联想定制U盘、电影年卡等,大奖不要错过哦!

      会议议程:

      1、Foundry中国地区Katana 4.0发布会

      2、Katana 4.0 新功能演示

      3、联想ThinkStation P620 X Foundry 提升制作效率互动问答

 

主持人

张艳阁

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副秘书长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秘书长

影视工业网创新业务部总经理

分享嘉宾

Foundry大中华区创意指导霍晓东

      从事CG行业近20年,在广告、动画片、电影电视剧、VR等行业均有丰富的制作、研发和教学经验。曾任多家制作公司技术支持,近十年进行影视后期人才与团队培养,诸多优秀学员成为业界各领域的中坚力量。指导学员制作的影视项目有《机械战警》《狼图腾》《新警察故事2013》《叶问3》《老炮儿》等。

分享嘉宾

联想ThinkStation高级产品经理徐洪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2020年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标签
  • Foundry
  • 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