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传承少林禅武精神

来源:作者:时间:2023-12-14 12:12:17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传承少林禅武精神

  ——2023年深圳第三届国际禅武盛会(延俊文化)隆重召开

  冬日暖阳,时光静好。十二月的深圳,迎来期待已久的禅武盛会。2023年12月7日下午,由深圳市延俊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俊文化)举办的2023年深圳第三届国际禅武盛会,在深圳罗湖宝能中心粤江春宴会厅举行,活动主题为“秉承中国传统文化 发扬少林禅武精神”,来自大湾区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和少林禅武的企业家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融合了禅武、音乐、画艺等跨界元素联动,为宾客们呈现了一场汇聚味觉、视觉、听觉的多重感官盛宴。

\

  当集体功夫拳十八般兵器开场,用少林功夫表达中国力量时,现场气氛极速高涨,宾客们纷纷倾倒于中华武术的魅力。

  “以禅入武,以武修性”。禅武文化历经1500多年的传承,博大精深,根植于中华沃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禅武文化以禅修本心,以武强体魄,对社会各个层面有着日益广泛的渗透及深远影响,因而成为中华文化的符号之一。

  少林七十二绝技童子功传人释延俊(延俊文化创始人)表示,禅武精神就是,以禅的善心美德为载体,武为表现形式,倡导德、智、体全方面发展的综合健康的灵性生活。

\

  释延俊主演电影《不做路人甲》《武僧进城》,表示努力打造出一部家喻户晓的禅武功夫电影,让禅武走进生活造福众生。曾以“中国禅武文化推广大使”的身份参加 第15届俄罗斯“火之魂”国际电影节,现场展示了中国功夫之童子功、铁头功等,令国外友人大开眼界,赞不绝口,增进了中俄友谊和文化交流。

\

深圳国际禅武盛会已举办了两届

  嘉宾云集,群星闪耀。这次盛会相邀推选嘉宾香港影视表演艺术家林威、王马万大师兄、李小龙模仿者李胜强、飞牌道创始人王艺军、禅文化音乐人徐健淇、歌手柯黎、国乐传播大使张兰兰、梵呗音乐人传统文化践行者印能法师等一众神秘嘉宾到场助阵。现场上演一场世界级的酣畅对决,燃爆深圳。

\

\

  林威表示,根在中国,依然是“我的中国心”。中华民族创造的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影响深远,的传承,正在义无反顾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禅武精神,做一个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传播者。

\

  活动安排有走进少林寺-禅武文化体验营,可以体验到禅宗的静坐、冥想和其他修行方法,寻觅生活中的朴素无华,在心性上返璞归真。

\

  活动中,禅文化音乐人徐健淇演唱《菩提本无树》,歌手柯黎演唱《入茶》,张兰兰弹奏《刀剑如梦》,印能法师《诵唱心经》。特有的禅音风格,闪烁着禅意、智慧的光芒,使与会者如穿越千年时光长廊,品鉴佛教禅宗精髓。

\

\

\

\

  在高僧大德书法艺术结缘议程中,大师的书法化作心语,把最深刻的道理都融汇在他最生动朴素的文字里流淌出来,结缘企业家纷纷收藏。

\

  中途,安排了院线电影《咏春拳王》签约仪式。出品方代表王朝民导演和延俊文化创始人进行了联合摄制出品《咏春拳王》的签约仪式。

\

  《咏春拳王》讲述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咏春传人梁赞除暴安良,带领民众用中国功夫制服入侵佛山的英法联军头目的故事,弘扬了英雄的中华儿女不畏强暴、抗击侵略、誓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

  王朝民导演介绍,影片将跳脱一般功夫片偏重拳脚展示和江湖斗狠的叙事局限,克服武打片格局小、小物薄、情怀弱的通病,将超越以往相关影视作品人物单面、缺乏立体感的拘囿,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之中,把江湖风云融入时代大潮之中,力图打造一部立意高度大气磅礴,精神质感严肃深沉,动作设计眩目强劲的功夫电影佳作。影片将在明年3月在佛山和江门等地实景拍摄。

\

\

  活动还安排了抽奖活动,由亚洲超模孙昕荧、香港影视明星美人鱼馆长杨能、南少林寺总教头门正法师向幸运中奖者颁奖。

\

  盛会最后,黎琦师兄恭请佛像礼请释延俊供奉。

  此次禅武盛会,为在深圳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禅武精神,以中国传统经典文化和少林功夫为媒介,给人培养一种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重塑我们自强,自立、自信的民族文化精神,推动禅武文化走向世界,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

\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葡萄酒哪个品牌比较好?冬雪为葡萄树保温保湿,助长城葡萄酒品质提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