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及虚拟动点双双入选“2023年度元宇宙最具投资价值关注榜”

来源:作者:时间:2023-12-07 20:14:54
  日前,以“智能互通,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虚拟现实产学研大会在京成功举办。会上,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创新平台(CVRVT)联合《财经》新媒体重磅发布“2023年度元宇宙最具投资价值关注榜单”。利亚德及旗下虚拟动点双双榜上有名,分别获评“年度行业领军企业”“年度行业创新企业”。

\

  本次参评企业近400家,经过近3个月的数据调研、初评、复评、终审,评委从行业领先性、产品创新性、核心技术实力、市场增长潜力、融资规模等多维度进行了综合评选,最终评出2023年度“行业领军企业榜”“行业创新企业榜”“智能技术领先企业榜”三项榜单。

  本届上榜企业涵盖了ARVR硬件、智能技术、数字人、3D引擎创作软件、元宇宙社交和游戏、垂直行业应用、芯片、光学系统、底层技术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优秀代表企业。

  利亚德2017年起开始布局虚拟现实产业。通过收购美国NP公司,成立虚拟动点,凭借全球领先的光学动作捕捉技术,迅速完成AI与虚拟现实板块业务布局,并成为虚拟现实(元宇宙)产业连续6年盈利且利润最高的公司。

  作为空间计算与虚拟现实领军企业,虚拟动点坚持以AI赋能,多年来沉淀了包括光学计算、惯性计算、无标记点识别计算等多项空间计算算法技术,是业内技术储备最为丰富的企业。

\

  从《阿凡达》《曼达洛人》到《流浪地球》《三体》《封神》,从湖南卫视数字主持人小漾,到前不久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首个“数字人”点火仪式,小到个人应用,大到工业制造,虚拟动点凭借在影视、教育、工业、游戏、体育、文化艺术等多领域解决方案,已实现在虚拟拍摄、工业仿真、数字人交互、远程医疗、电商直播、运动康复等多个场景的落地应用。

  未来,利亚德及旗下虚拟动点将继续立足研发,加速生态布局,携手产业链各方进行生态合作,实现共生、共荣、共享,用数字化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五月天上海演唱会:和声的艺术与现场表演的真实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