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姜贻斌出席院线电影《元女代码》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30 16:11:35
  6月27日,深圳市向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迈森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拍摄的带有元宇宙元素的现代都市与家庭伦理电影《元女代码》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彭年万丽酒店隆重召开。

图片1.png

   电影《元女代码》主创团队

  本片出品人任桀,总策划人、总制片人玄明子,导演瑞森,编剧田夫、张丹丹、伍霜萍,化妆师谢雯雯等该片的主创人员,有关部门领导,湖南省作家协会荣誉主席姜贻斌、世界电影协会理事会副主席王小瑞等文艺界、电影界的嘉宾,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社会各界朋友,来自电视台、报社及互联网的媒体朋友,亲临现场,进行工作指导与采访。部分主要演员李响、邓凯同(中国香港)、李雄也提前露面,表达了对演好剧中角色的信心,给观众留下期待。

图片2.png

  博超、伍霜萍(主持、编剧)、主演演员李响、邓凯同、李雄(从左到右)

  当代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姜贻斌专程赴深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做了发言。姜主席充分肯定了该片中所包含的“善文化”和“家文化”元素,他说,在当今这个喧哗的社会,我们的善行大打折扣,中国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被时光渐渐削减,这该部影片中所倡导的“一心向善,莫问前程”可以很好地引导“善”的回归。

图片7.png

  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姜贻斌在院线电影《元女代码》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元女代码》是一部带有元宇宙元素的现代都市、家庭伦理片,影片以贴合现代都市的中年人士家庭为背景,讲述了一位创业者在中年危机中突围的故事。企业家宿凯一生奉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却因爱女意外离世和事业的挫折深受打击,在传统文化的智慧启迪中,在妻子爱的关怀和从硅谷归来的工程师埃斯克的帮助下,研发出AI智能机器人“元女”,让事业有了新起点,让前嫌得以释怀,让爱在元宇宙中得以延续,让人生绽放出新的光芒。元宇宙元素的精心安排,使影片充满了十足的科技感,让我们感受远古的东方文化的魅力时,依然能够呼吸着新时代的气息。

图片3.png

  电影《元女代码》总制片人玄明子

  谈到该片的价值时,本片总策划人、总制片人,出品公司深圳向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人玄明子认为:生活其实是一种修行。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着走着,形形色色的危机却在不知不觉中汹涌而至。顿时,有的人不知所措,却又被生活的枷锁无奈地束缚。面对如此境遇,究竟该如何去求解?生命的意义与人生的方向又何去何从?影片《元女代码》奉献的不一定是标准答案,但一定会是一种可供参考的思路。

图片4.png

  电影《元女代码》出品人任桀

  这部电影以深圳的创业环境与现代生活为故事背景。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一直以来都在尝试新的经济模式和发展路径。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富有大爱,是深圳经济和文化发展缩影而成的深圳精神。

图片5.png

  电影《元女代码》导演 瑞森

  深圳影视行业的起步虽然比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却很快,从最初的注重制片经济效益到现在注重拍摄创作和人才培养,有了大量优秀的影视作品和人才进入国内乃至国际市场。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深圳影视行业也遭遇过困境和挑战,但总的来说,深圳影视行业正在逐步成熟和发展。

  深圳市向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择进军影视行业,除了迎接深圳影视行业的发展趋势外,也还有她的文化使命。正如本片的出品人任桀女士所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在本片的创作、拍摄、发行中,整个剧组将忠诚地贯彻执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是国之瑰宝,是祖宗留下来的可使中华民族鹤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文化精髓。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更是应该传承下去!如何将传统的东方文化以及东方价值观念向世界传输,是全新而艰巨的挑战,也是传统文化工作者的使命。我们不怕挑战,我们有很强的自信!因此我们主创团队,一定会把这部片子编好!导好!演好!让国之瑰宝,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由深圳向善文化出品的院线电影《元女代码》新闻发布会圆满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