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界力量、孵化电影明日之星—首届“优创短片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4-30 14:58:54
  4月29日下午,由电影频道、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上海戏剧学院、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快手平台倾力联合打造的首届“优创短片计划”正式启动,并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将汇聚各方优质行业资源形成合力,聚焦探索并孵化未来电影的“明日之星”。通过正向政策指引,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青年影人共同参与,帮助他们完成梦想、实现自身价值,从而助力中国影视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电影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

\

  启动仪式上,电影频道(上海)影业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金北平、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金富、快手公司媒体合作总监王亚楠等主办方领导和专家致辞。他们从活动的目的、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对青年影人提出了殷切期望。金北平表示,“优创短片计划”聚焦青年电影人,通过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为青年电影人搭建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使他们在公开公平公正标准的评价体系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影视创作的梦想。同时,通过专业平台的传播和广大观众的评选,提高他们主导电影创作的能力。活动充分体现了媒体、行业、互联网平台、专业院校之间群策群力产业联动,希望青年影人要充分把握时代赋予我们的契机,为中国电影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董健表示,当前我国影视院校的毕业生缺乏创作机会,优创短片计划出色且系统地解决了目前学生面临的困难。 快手公司媒体合作总监王亚楠表示,快手作为知名短视频平台,愿意加强和各方合作,为青年影人崭露头角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帮助他们更快的成长。

\

  据悉, 今后“优创短片计划”将每年举办一届,首届活动周期为2021年4月至10月,核心目标是以探索和孵化未来电影界的“明日之星”成功落地作为整体的流程设计,从启动仪式开始,未来每个月都有相关的系列活动,以达到能够成功的探索并孵化青年影人为宗旨,从而实现为国家顺利培养大量年轻电影人才为目的。

\

\

  活动将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产生“最佳短片” “最佳导演” “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受欢迎男演员” “最受欢迎女演员”“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声音设计” “最佳指导老师”“厦门及两岸题材特别奖”10项荣誉。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大批热爱电影事业、有才华、有想法、有创意的青年才俊将成为助推中国电影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明日之星”。他们将在“优创短片计划”这个优质平台上起飞,和所有电影人一起共同促进国家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从电影大国发展为电影强国贡献自己的才华和力量。

\

请关注“优创短片计划”官方微信公众号

  微信搜索“优创短片计划”了解报名!

  “优创短片计划”活动组委会

  2021年4月29日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迎五一,河南一景区请网红达人用槐花致敬劳动者!

标签
  • 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