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教育出品:电影《不一样的夏天》登录全网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2-09 18:48:50
  2021跨年之际,由西安形意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和陕西大千教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家庭教育电影《不一样的夏天》登陆全网+IPTV。

  

\

  该片定位于陕西省首部反映家庭教育问题的儿童电影,策划、立意受到陕西省妇联和陕西省妇联网校的全力支持和帮助。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担任影片总策划,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省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梁淑萍担任总顾问,大千教育董事长吴恒莉任总监制,陕西省妇联网校特聘专家王宏、王淑兰、王国琪、吴特青、韩新、刘炜等任专家顾问,合众人之力,只为更多家庭和孩子奉献一部可看的良心之作,为推动我国家庭教育水平贡献绵薄之力。

\

  影片不仅从思想立意狠下功夫,动用了强大的专家顾问团,拍摄制作环节也本着“小成本高质量”的要求,邀请到演员杜珺、牛军、计林、赵菁等演技卓越的实力派担纲,就连影片中的小演员关飞扬也是作品压身的专业演员。导演由《保卫延安》的西影厂导演杨军出任、金鸡奖获得者张小冬老师担任剪辑指导;《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装台》总剪辑梁爽为该片的监制。尤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制片人张毅科老师,影片发行过程中因心脏病突发不幸逝世,令人悲痛万分,《不一样的夏天》也是张毅科老师留给人间的最后一部作品,弥足珍贵。

\

  《不一样的夏天》是反映家庭教育问题的电影,涉猎到了父母职责、少女青春期教育、小学生校园欺凌、正确的隔代教育以及婚姻碰触暗礁如何自救等家庭建设相关话题。诚如编剧王海瑛所言:我希望自己的作品是能展示给自己的儿子观看的。《不一样的夏天》展现了当代中产家庭的困境:焦虑的母亲、不作为的父亲、失控的儿女,以浓缩手法展现和探讨了当代父母关系、亲子教育问题,笔触细腻,风格纯净如涓涓细流,是适合父母和孩子们都能观看的影片,带给人情感的共鸣、心灵的慰藉的同时,引发对于家庭建设和儿童教育问题的思考。

\

  行走在教育脑科学道路上的大千教育始终秉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为编剧王海瑛提供了无限宽广的创作平台,也为影片的拍摄大开方便之门,从财力、物力到人力,各种支持:影片的取景地来自高新一中初中部,万科城陕师大小学,参演的群演来自西安市小天鹅艺术团,保证了影片的顺利出炉,也昭示了大千教育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爱心教育的初心和情怀。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城陕师大小学吴海峰副校长长期坚持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对影片所传递的价值观高度认可。

  电影被统称为遗憾的艺术。和所有电影一样,《不一样的夏天》也有不够完美的地方,但是秉持着“用作品说话”的创作理念,我们相信,下一部电影会更加精彩。

  一路阳光、一路坎坷、一路希望。这个春节,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劫后重生之荒岛求生》是电影《劫后重生之宝藏之谜》的续集片

标签
  • 大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