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花式综艺营销,看品牌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2-09 13:40:36
  2020年,是全国一心,万众抗疫的一年。正如国家领导人所说,“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是故事的主角,都在演绎着中国故事,传播着中国声音。

  如何把中国故事讲的越来越精彩,让中国声音越来越洪亮。继2019年《故事里的中国》引发全民回忆,创造了流量口碑双高峰,2020年,光明乳业独家特约赞助的《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继续在央视频道热播。节目沿用“戏剧+影视+综艺”的综合表达方式,演绎经典片段、访谈主创人物、再现真实故事背后的情感力量,精彩的内容打动了无数观众。

\

  借此契机,光明乳业将中国故事与Social文化巧妙结合,借助媒体广泛报道,引发全民热议。为社会正能量发声,同时彰显了光明乳业的品牌价值。

  经典故事鲜活演绎,多形式传播贴近受众

  自《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播出以来,光明乳业结合节目内容和社会热点,将综艺中的家国情怀、正能量内容与光明品牌信息巧妙连接,并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

  《南仁东》节目播出后,光明乳业通过H5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宇宙空间,近距离了解南仁东这位伟大的科学家终其一生追求的“中国天眼”,让我们真切的体会到“大国重器”带来的中国力量。

\

\

\

\

  除此之外,光明乳业不断在各大网络平台呼吁大家关注时代正能量,并为“故事中的主人公”点赞。借助走心的传播内容引发了受众的情感共鸣和讨论。而光明乳业在节目中别出心栽的icon设计,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国歌》剧照海报

  深耕节目优质内容,借势传递企业正能量

  与去年相比,《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节目内容有所不同。2020年是中国上下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因此节目将更多关注放在了“脱贫”和“战疫”之上。而光明乳业也用实际行动担负起社会责任,讲述了温暖又真实的“光明故事”。

  1.为山区儿童实现微小而伟大的自由

  如今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的大趋势下,我国人均乳品消费却多有不足,有的地区鲜少甚至没喝上牛奶,许多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摄入状况不容乐观。光明乳业作为D20乳企中的重要一员,积极投身中国小康牛奶行动,踊跃承担助力少年强的行业使命,共计捐赠学生奶34万箱,价值超1600万元,惠及学生数量超38万人,援助学校超400所,涉及20个省,60多个市县,为各贫困地区学生送去营养和关爱。

\

  首期节目《扶贫路上》,致敬发布第一书记黄文秀,光明发布“光明送奶车”创意长图

  2.战疫时刻不停工,确保产品供给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光明乳业始终主动承担着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光明的力量:光明乳业牧场全面动员,鼓足干劲保生产;下属19家工厂加班加点坚守生产一线,确保市场供应;旗下领鲜物流的员工们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岗位;终端销售环节全力保障乳制品及时上架;光明乳业爱心物资被送往武汉各医院、公安部门、街道办和基层社区等地。

\

\

\

  《钟南山》上映期间,光明发布手绘长图系列海报,展现光明的抗疫时刻

  3.引导受众关注身边的“平凡英雄”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今年疫情的大环境下,光明乳业以品牌影响力带动、引领社会正能量。通过与《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合作,利用企业的力量,呼吁大家为身边那些“平凡又不凡”的感人事迹点赞,并借助营销传播,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让中国好故事愈发鲜活,深入人心。

\

光明乳业《年度关键词长图》盘点2020的难忘记忆

  勇担社会责任,赞放品牌鲜活力

  泛娱乐化时代,人们已经习惯摄入无需思考和消化的信息,追逐各种能带来轻松愉悦的资讯,而许多媒体也乐于利用毫无营养的花边新闻搏人眼球。在此背景下,光明乳业却不甘随波逐流,而是另辟蹊径,从社会正能量着手,传播那些值得被歌颂的中国故事。

  通过节目的播出,光明乳业不仅向消费者传递了以“鲜活”为核心的品牌精神,也借助一次次精准和有效的营销,提高了大家对《故事里的中国》节目本身的关注,使这股蓬勃向上的“偶像文化”得到传播,强化了光明乳业负责任的品牌形象。

\

  一直以来,光明乳业不忘品牌责任,以创新为驱动力,坚守匠心,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鲜活力量”,用“新鲜”赋能行业更高标准的品质发展。在特别的2020年,光明乳业也用行动展现了百年乳企的社会责任感,使“光明”与社会正能量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国故事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荣获“中国乳业知名品牌建设典范企业”称号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