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主创亮相SAIFF电影节 用现代电影技术铸就中国神话故事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18 20:39:49
  11月13日,导演乌尔善携《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高级视效指导Douglas Hans Smith、视效制片人Tiffany、演员夏雨、侯雯元、黄曦彦、刘乐、制片人罗珊珊亮相SAIFF电影节。13日下午,导演乌尔善携众主创出席Stars Summit“封神主题”论坛,围绕如何用现代电影技术铸就中国神话故事的主题进行探讨。11月17日,《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斩获SAIFF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双项大奖,同时作为SAIFF电影节闭幕影片进行放映,众主创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现场收获好评如潮。

  Stars峰会“封神主题”论坛 让神话故事重新回到年轻人身边

\

封神众主创出席Stars Summit“封神主题”论坛

\

左起:演员刘乐、夏雨、导演乌尔善、演员黄曦彦、侯雯元

  11月13日,《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导演乌尔善携高级视效指导Douglas Hans Smith、视效制片人Tiffany、演员夏雨、侯雯元、黄曦彦、刘乐、制片人罗珊珊出席Stars Summit“封神主题”论坛,围绕如何用现代电影技术铸就中国神话故事共同进行探讨。

  “封神”是一个庞大而恢弘的经典神话故事,历经千载时光之后,如何在当代电影叙事中融入中国传统神话,导演乌尔善表示:“把《封神演义》用当代电影的方式搬上大银幕,是很多中国电影导演的梦想,恰恰我有这个机会,有这么多的时间和投资去完成这个项目,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我从小看过不同版本的《封神演义》的故事,也希望用最新的电影技术,更当代的解读方式,让这个神话故事重新回到我们身边,让更年轻的观众再一次了解这个千百年的神话,这是一个使命。”

  《封神三部曲》是中国人自己的神话史诗电影,不但拥有充满想象力和史诗感的故事情节,还有高难度的战争场面,需要大批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才能最终高质量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演员夏雨现场分享拍摄时遇到的挑战:“在龙德殿申公豹向大王献宝的这场戏里,申公豹要表演非常经典的‘分头术’,拍摄技术非常复杂。”凭借《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获得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的摄影指导王昱在拍摄这场戏份时做了非常多的尝试,最终确定了拍摄方案,让演员套上可进行360度旋转的“环形威亚”,轮滑嵌套在腰间,再配合摇臂与摄影机,通过多次排练和精心设计,使得两人对手戏之间的距离、眼神、光线均达到真实可信的程度。在谈到和自己与角色的共通之处,夏雨笑称:“申公豹会法术,自己也是一个喜欢变魔术的演员,可能导演找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演员刘乐感叹道:“当时我是最年轻、最小的质子,拍摄时只有17岁,通过六个月的训练,一年多的拍摄,历时五年,看到影片的那一刻很感动。”导演乌尔善表示:“刘乐更重要的戏份在第二部,因为他是逃回西岐的质子之一,要和姬发一起保卫西岐。”

  《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SAIFF电影节绽放异彩 用电影语言对话世界

\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郭少春及夫人与《封神第一部》主创合影

\

  第一排左起:前期预览总监Gavin、视效制片人Tiffany、导演乌尔善、演员夏雨、高级视效指导Douglas Hans Smith夫人Anna、音乐制片人于飞、制片人罗珊珊

  第二排左起:演员黄曦彦、刘乐、侯雯元、高级视效指导Douglas Hans Smith

\

《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作为SAIFF电影节闭幕影片进行放映

  《封神三部曲》秉持着立足波澜壮阔的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真正理解中国道路的历史必然、文化内涵与独特优势;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华文明以现代力量。乌尔善表示:“电影要重新用当代的视角去追溯、提炼和再表达,用最先进的技术去展现,才能符合世界观众对神话史诗电影的期待。”制片人罗珊珊致力于将电影引入国际市场,不忘肩负起向全世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让更多海外观众看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神话故事。

  近日,在全球瞩目下,习近平主席应邀开启旧金山之行。在此之际,导演乌尔善、制片人罗珊珊携封神剧组亮相洛杉矶SAIFF电影节红毯及闭幕仪式,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大原则,与中美在内的世界各国艺术家一道,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密切交流合作,促进艺术繁荣,为中美人文交流和各国人民友好再续篇章。

  11月17日,《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在洛杉矶文化先行,SAIFF电影节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郭少春及夫人与封神剧组亲切交流,共同探讨影片对于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作用。同时封神剧组还受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王太钰及夫人热情接待及充分肯定。乌尔善表示:“《封神第一部》是一个集体创作的结晶,我们的剧组有21个国家的主创和工作人员,电影就是一种合作的艺术,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能和亚洲和全世界各个国家的电影人创作更加精彩的作品。”《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高级视效指导Douglas Hans Smith称:“因为与乌尔善导演合作封神这个项目,能够有机会学习到很多中国的文化,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

  当晚,《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作为SAIFF电影节闭幕影片进行放映,导演乌尔善、高级视效指导Douglas Hans Smith、视效制片人Tiffany、前期预览总监Gavin、音乐制片人于飞、演员夏雨、黄曦彦、刘乐、制片人罗珊珊出席并与现场观众进行映前交流。这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运用先进电影技术和工业化制作模式打造的中国神话史诗电影,以情感共通性跨越历史与文化的阻碍,获得现场观众好评如潮。

  电影《封神第一部》由乌尔善执导,费翔、李雪健、黄渤、于适、陈牧驰、娜然、此沙、武亚凡、夏雨、袁泉、王洛勇、侯雯元、黄曦彦、李昀锐、杨玏以及陈坤出演,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世纪长生天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东阳长生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海发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影片持续热映中。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