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电影创投大会 X 映美传媒 | “映·计划”见证属于中国影视领域的闪耀时刻

来源:作者:时间:2022-12-07 17:16:22
  2022年11月11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推介仪式在厦门成功举办,映美传媒“映·计划”与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官方合作,为“类型优选”优胜项目《哈雷彗星没有来》提供奖金赞助,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COO高锐在现场为该项目颁发荣誉。

  高锐毕业于武汉大学,拥有信息管理学学士和法学学士双学位,后又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进修班就读。之前十几年都在视频网站就职,知名互联网影视出品人、制片人、监制,历任爱奇艺、优酷高级管理职位。对于网络内容的研发以及受众喜好具有深刻的了解,在2015年的时候,他抓住了市场的红利期,与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创立了映美传媒。

  高锐表示:“映美传媒从2015年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深耕网络付费影视内容,用优质作品来打动用户。”在内容上,映美传媒紧扣当下年轻人观看视频的习惯和表达逻辑,创新内容内核的表现形式,从人物到故事都与当下年轻文化紧密联系,力求最大程度上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洞察用户,才能真正打动用户,这才是网络电影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即“网络电影最核心的是内容”,所以高锐从映美传媒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人才发掘及培养,并任艺窝疯IP商学院—特约导师、2019年中影集团总裁班—特约导师、2020年容艺教育金牌制片人班—讲师及2021和2022年金鸡电影节创投单元—评委。

  “映·计划”的设立也是映美传媒携手国内主流电影节,为电影新生力量而设立的电影扶持计划,旨在发掘、扶持青年创作者,助力年轻电影人探索新表达,见证属于中国影视领域的闪耀时刻。映美传媒出品及宣发的《东北插班生》系列、斩获国内外众多奖项的电影《孤岛终结》等都是映美传媒挖掘的新人新作。

\

  《哈雷彗星没有来》讲述了,90 年代初的武汉,悄然发生着迁徙浪潮,有能力的年轻人都选择去他乡闯荡。8 岁的娜娜因父母离乡被托给小叔阿年照料。她听闻彗星即将撞地球,急切盼望父母将她接走;阿年追逐音乐梦,砸锅卖铁玩乐队。阿年告诉娜娜,彗星听见地球有音乐就会慢下来,于是娜娜加入了乐队生活。最终被现实击败的阿年却写出了内心等待的歌:娜娜跟着阿年一起与彗星 “赛跑“,当她离开这座城市的那天欣喜发现:彗星不见了,世界末日没有来的故事。

  这次已是映美传媒与金鸡创投大会的第三次合作,在2020和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推介仪式上,映美传媒分别为获得“最具潜力导演”奖的影片《三贵情史》和“中国好故事”优胜项目《倒仓》提供了现金大奖,其中《三贵情史》也曾入选戛纳电影节 New Chinese Film Fund Forum;并获2019年青葱计划五强优胜项目,并于2021年顺利杀青。而电影《倒仓》也于今年仲夏开机,进入拍摄阶段。

\

  在未来,映美传媒将不忘初心,助力青年创作者,给市场和观众回馈更多元和丰富的作品,助燃电影新生力量。同时,不断探索行业边界,为行业创造更多的可能性。由映美传媒出品的都市爱情剧《见面吧就现在》正在热播,美国索尼影视IP原版授权的动作冒险电影《鲨滩》,古装传奇网络剧《千年心动》等都将与观众见面。

  关于映美:映美传媒成立于2015年9月,是领先的流媒体内容提供商和运营商,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连续三年蝉联爱奇艺分账影视领域冠军。在网络影视领域集投资出品、策划制作、宣发营销为一体,将互联网影视内容从起源到变现进行系统化整合,最大化释放作品能量。

  映美传媒通过大量精品分账影视作品的投资出品、策划制作、宣发营销,树立了颇具影响力的行业品牌,这些项目包括:

  院线电影《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电视剧《光阴里的故事》;网络剧《潇洒佳人淡淡妆》、《少主且慢行》系列、《绝世千金》系列等;网络电影《张三丰》、《新洗冤录》、《浴血无名川》、《封神榜:决战万仙阵》、《修罗新娘》、《一眉先生》、《东游》、 《伏妖白鱼镇》系列、《东北插班生》系列、《孤岛终结》、《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站住!别跑!》等。

  屡获如2022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年度行业贡献公司”,2021TBI杰出品牌创新奖“年度品牌服务奖”,2020新奇点·爱奇艺网络电影年度颁奖“年度高票房合作伙伴奖”,2019第四届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年度突出贡献公司奖”,2018第九届牛耳奖颁奖盛典“网络视听领域最佳内容提供商奖”,2017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最佳文化娱乐创业公司奖”等行业殊荣。

  关于高锐: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COO,知名互联网影视出品人、制片人、监制,历任爱奇艺、优酷高级管理职位。代表作:《站住!别跑!》《东北插班生》《伏妖白鱼镇》等。

  2019年分账剧票房冠军《绝世千金》总监制。

  2020年分账剧票房冠军《少主且慢行》总监制。

  2022年爱奇艺上半年网络电影票房冠军《张三丰》总制片人。

  2017年度CEO首届IFF网影声盛典,“年度十佳出品人”;

  2017年度亚太地区优秀广播影视及新媒体推荐活动,“亚太地区广播影视影响力人物”;

  2018年第十届广告主金远奖“营销传播领军人物”;

  2018年度两岸广播影视与新媒体创新论坛,“2017-2018年度两岸影视推动力人物”

  2019年度第二届创新中国全国广播影视业创新年会,“2019年度广播影视业最具影响力人物”;

  2020年度三声价值年代-2020 第五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年度青年制作人”;

  2020年度CEIS2021中国娱乐产业年会暨2020金河豚颁奖典礼,“年度网络电影制片人”。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艺人大咖现身VR影展,PICO携手金鸡探索电影的科技赋能新局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