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专家网新媒体人才库在京成立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05 15:40:32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2035年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服务中共中央“服务决策,适度超前”高质量智库发展的要求,《中国城市智库专家发展报告》蓝皮书组委会官方网站中国城市专家网、中国城市经济教育培训中心、中城经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民亿家(北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关于“加强人才工作基础性建设”的要求,联合组建的《中国城市专家网新媒体人才库》项目组在京成立。

  为适应新媒体工作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专家在自媒体方面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作用,科学推进新媒体人才的可持续发展,落实《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国城市专家网新媒体人才库项目组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准确把握网络直播行业特点规律和发展趋势,有效解决突出问题、难点问题、痛点问题,制定专家人才标准,科学规范行业运行规则,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为广大新媒体人才营造积极健康、内容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直播空间。中国城市专家网新媒体人才库项目组将在新媒体产业园产品研发、立项、试验、融资、量产、推广等方面给予实质性支持。

  中国城市专家网新媒体人才库严格遵循入库标准,遴选新媒体优秀人才入库,孵化新媒体人才入库,针对人才进行培训,帮助人才成长为专家,具体通过课题指定专家人才标准和体系,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乡村振兴项目,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帮助地方政府构建新媒体培训体系和直播带货模式;联合高校开展“帮扶就业”着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针对企业转型做好人才和技能提升培训服务;围绕国家政策方针,打造好仓央嘉措文化IP,助力文化复兴和文化强国。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非遗经典传承 陈俊昱任送王船活动旗牌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