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惊蛰变》定档12月11日,“天玄宇宙”厂牌如何为传统民俗故事注入创新元素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12-10 15:24:59
  12月11日,咪咕文学厂牌“天玄宇宙”独家签约图书《天启惊蛰变》改编同名电影重磅上线腾讯视频。

  该片讲述了明朝天启年间,天降陨石地生异变,村民在吸入扩散在空气中的毒气后,变异成了丧尸,整个城市继而成为一座危城,身为红铺司要职的火甲官左连山不顾危险闯入被丧尸席卷的危城营救自己女儿的故事。其中“火甲官”一职是古代的消防官兵,这也是首部以古代消防员视角展现为营救百姓和至亲而对抗天灾的救援故事。

  它的故事背景来源于《地方志》中记载的明代天启年间,都城北京曾因不明原因发生过一场大爆炸,此次爆炸灾难因为受灾群众数量庞大,起因不明现象奇特,被称为“世界三大未解之谜之一”。该片立足于天启大爆炸的传说,以探秘华夏奇闻轶事来满足观众的好奇心,以清雅的江南水乡作为故事发生地,让丧尸围城的末日氛围与小桥流水的吴地文化产生强烈对比,让观众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古韵山河破碎感,并融入怪兽丧尸等志怪元素,展现东方玄幻的独特想象力,并通过对东方传统文化的创新式表达,适应更多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

  《天启惊蛰变》是“网文大神”阿弥整个天启系列IP的开山之作,也是天玄宇宙地方文化IP的代表作品。作为最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内容厂牌,“天玄宇宙”将继续布局全版权IP运营,打造咪咕专属的大世界观IP。

  为构建IP运营的核心竞争力,“天玄宇宙”在内容创作上一直致力于走出去,与地方文化浓厚的地区、省份进行合作挖掘全国各地的民俗文化IP,推出“百部百地”地方文化精品战略,与100个地方建立合作打造100部精品系列小说,汇聚敦煌文化、丝绸之路、沙漠传说等中国各地区的文化精粹。其中孑与2监制的新作《龟城》,就集合了西北龟城,云南龟城,冰川龟城,草原龟城,地下龟城等数个地方文化IP故事,形成了一个庞大的龟城世界观。此外,像《秘野奇域》、《镇海太岁:南海鲛宫》等探险解密题材作品的引入,进一步丰富了厂牌的优质内容储备。

  “天玄宇宙”厂牌还将邀请名家作者担任世界观架构师,由资深编辑和实力作者共同打造《九州调查局》专属IP体系,并从短剧改编入手,逐步实现从小说、有声书到影视剧改编等IP全产业链的开发。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越来越多作品以小说、漫画、游戏、网剧、电影等多元内容形态呈现,“天玄宇宙”大世界观IP体系将逐步清晰,在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娱乐内容的同时,全方位输出地方文化民俗特色,传递东方文化魅力。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电影《今年过年就结婚》即将上线,原创OST歌曲抢先试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