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活化红色文化资源添硕果!《晓庄1930》11月23日上映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11-23 13:01:33
  近日,由中共栖霞区委宣传部、中共栖霞区委党史办、中共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工委共同发起、南京书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晓庄1930》官方曝光海报,宣布将于11月23日在腾讯视频上映。

\

  年轻的革命者不畏生死,不怕牺牲坚持革命之路

  据悉,该影片以真实事件改编,将当年的革命之路展现在观众眼前,将那些英勇投身于革命事业的年轻革命者的大义向世人呈现。影片中惊险刺激、计谋与坦然为一体,与枪林弹雨的革命片有所不同。《晓庄1930》在剧情方面更加紧凑、氛围更为紧凑刺激的同时,加入更多人性的探索,丰富了深厚战友情和深刻友情的内容,在升华剧情的同时,力求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能够获得耳目一新的极致体验。

  《晓庄1930》讲述了讲述烈士叶刚因目睹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里存在的不平等的中国人待遇,痛苦彷徨,接触马克思主义后、毅然加入共产党,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立并到南京试验乡村师范学习,和晓庄很多进步师生一起走上革命道路,积极投身反帝反封建斗争。在斗争中,叶刚和袁咨桐等学生遭遇逮捕和杀害,晓庄师范的学生党员们却从未有任何退缩和屈服,始终坚守信念,最终牺牲的故事。

  作为真实事件改编的《晓庄1930》无疑是南京为了纪念那些最最可爱的、为革命事业奉献宝贵生命的共产党员最好的礼物,也是百年生日的重要回忆。不忘党的奉献,追忆党的伟大。影片以年轻的革命者为视角带领让观众知晓少年强,则国强的真正含义。其中环环相扣的高能场面始终为剧情中的革命者捏把汗,带领观众体验地下革命者的艰辛与危险。

  红色教育基地南京 真实事件改编看不一样的革命路

  《晓庄1930》真实事件中给新中国带来一口甘露的中国共产党员却因无产阶级革命的举动引起了国民党的仇视,从而对他们进行无情的逮捕和杀害。晓庄的年轻革命者没有退缩,反而让他们的革命信念扎根更深的地底,然而在接下来的国民党清剿活动中有很多年轻的革命者被抓,正值少年的他们面对国民党的残酷暴行依旧咬紧牙关,最后被残忍杀害。而没被抓捕的晓庄革命者奔赴各地与国民党作斗争过着刀尖上跳舞的日子,他们最后也将所有的鲜血奉献给了热爱的祖国,为革命之路添上一道结实的防风墙。

  《晓庄1930》通过聚焦那个特殊时期青年党员对革命理念的坚持,希望以叶刚、郭凤韶、袁咨桐等青年党员学生对革命信念的坚守,警示当代青少年铭记历史,也激励当代青少年成为和先辈们一样有理想、有信念、有激情的人物。

  据悉,《晓庄1930》由中共栖霞区委宣传部、中共栖霞区委党史办、中共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工委共同发起、南京书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惊险的革命之路即将开启,11月23日上腾讯视频搜索“晓庄1930”,敬请期待!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门锁》爆款上映丨欢乐逗影业联合出品 关注独居女性生存话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