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月照秋河》热映 刘璨然倾情饰演留守儿童演技获赞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2 14:29:04
  以贵州农村扶贫攻坚工作为主旋律的电影花开正当时系列之《月照秋河》于4月21日全国影院热映中。该片由青年导演郭其瑄指导,著名导演胡玫担任总监制,由班嘉佳、徐光宇、丁海峰、韩三明、刘璨然等倾情出演。影片讲述了主人公支教老师李秋榕用知识改变家乡的贫困,带领月照村村民想办法找出路脱贫致富的励志故事,在脱贫工作当中,遇到了层层困难和阻碍,经县委书记徐耀民多方奔走,靠引进农业科技人才和建设资金的办法,最终助李秋榕帮全体村民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道路。

\

\

  角色贴合演技获赞 奉献真情实感戳人泪点

  在影片中,刘璨然饰演一名与奶奶和弟弟相依为命的留守儿童珍珍。珍珍从小母亲病逝,父亲被迫外出打工,每当珍珍看到别的小朋友时常有父母陪伴,就非常的想念爸爸,于是让弟弟隐瞒奶奶和老师,决定离家出走偷偷去县城寻找爸爸,最后被县委书记和李秋榕老师安全找回,由此引出了一系列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影片中,刘璨然对珍珍的塑造奉献了真情实感:当珍珍站在石阶下,望着被爸爸妈妈有说有笑陆续接回家的孩子们时,眼底流露出的酸楚和脸上失落的表情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柔软。刘璨然提到有一场一家四口的照片被摔碎的戏份时,称这碎片对于长期与亲人分离的珍珍来讲,无疑就是深深的扎进了她的心里,因为照片是她思念爸爸妈妈的唯一念想,拍摄时小璨然认为自己就是珍珍,珍珍就是自己。小小年纪能够懂得把角色忘我的融入到自己的身体里,真是非常的难得。在影片最后,两姐弟与爸爸终于相聚,刘璨然的表演步步深入、层层递进将影片泪点带入高潮。她真实的演绎了一个农村留守儿童的懂事、坚强、对亲情的渴望与依赖,仿佛一个活生生的留守儿童站在我们面前。观众也对这个演技自然而真挚的小女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对表演的执着和严谨的态度也让我们看到了银幕新生力量的崛起。

\

\

  荧屏新面孔备受关注  期待尝试更多元角色

  刘璨然长着一张很东方的脸孔,自八岁出道以来,演绎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在近期热播的创网络电影多项“新高”的《兴安岭猎人传说》中,我们也同样看到了刘璨然的精彩表演,更看到了一个儿童演员对表演的无限热情,对待每一个角色的认真付出。而《月照秋河》是她的第一部院线作品,显而易见也带给了小璨然更多的收获与成长,也让很多人开始关注起这个演技颇赞的小女孩儿。本人表示能够出演这部脱贫攻坚题材的正能量影片,使自己深受教育,会让自己时刻铭记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身上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同样,作为一个新生代小演员,相信她会尝试更多多元化的角色与挑战,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如何才能经营好一家MaryCOCO奶茶店?

标签
  •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