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征程之星火》主创团队开展缅怀烈士活动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6 19:42:21
  为深切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5日,主旋律院线电影《征程之星火》总制片人赵伟携主创团队到贵阳市区环城北路革命英雄林青同志就义处,在革命烈士雕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林青同志致敬。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征程之星火》主创团队开展缅怀烈士活动 社会 第1张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征程之星火》主创团队开展缅怀烈士活动 社会 第2张

  随后,赵伟带领团队前往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在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大家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全面了解了省工委中央红军在贵州期间、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创建、发展和英勇斗争的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那个战乱的年代奋不顾身,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令人钦佩。”对于中共贵州省工委第一任书记林青烈士年仅24岁就壮烈牺牲的事迹,赵伟感慨不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征程之星火》主创团队开展缅怀烈士活动 社会 第3张

  通过参观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征程之星火主创团队全体人员深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情怀所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工作将以先辈为榜样,必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主旋律院线电影《征程之星火》圆满拍摄完成,呈现给观众。

  据了解,《征程之星火》依据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中共贵州省工委第一任书记林青从一个学徒到文艺青年,再到坚定的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再现了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牺牲自己的高尚品格,真实演绎了中央红军长征转战贵州期间,党中央批准建立中共贵州省工委,省工委根据党中央指示配合红军转战,并唤醒并培育成千上万的热血青年投身革命的历史故事,为红军转战贵州和夺取长征胜利立下的不朽功勋。(陈方)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电影《完美受害人》定档6月18日 抽丝剥茧揭秘家暴后的余震

标签
  • 院线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