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善宝、江尚儒师徒主演《梦萦古镇》,荣获2项大奖!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5-22 19:39:49
  纯客家话微电影《梦萦古镇》在2019年5月1日荣获第四届梅县区微电影大赛最佳配乐奖,2019年12月30日再次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之声》评为“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奖 ,此部影片由客家小童星江尚儒及客家音乐人陈善宝师徒主演。

  剧了解,此部微电影由梅县区松口镇人民政府出品、梅州市梦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由李志兴监制,陈善宝担任制片人,余林健导演,由丘坤良、陈善宝编剧,谢伟志、林学志指导,陈太永担任制片主任,谢海霞担任顾问,梁姗姗担任演员副导演。

\

  此部影片主要讲述了第三代印尼华侨陈洋(陈善宝饰演),带着父亲(廖胜华饰演)的叮嘱与乡愁回到家乡梅县区松口古镇,陈洋带着女儿陈晓云(江尚儒饰演)回到家乡后 ,惊叹多年未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此部影片还丰富的呈现了松口古镇美丽新农村建设,金柚之乡特色,华侨之乡文化,客家围龙屋活化利用,松口古镇美食等。

  《梦萦古镇》是陈善宝《梦回松口》后的又一力作,陈善宝表态希望接下来,还可以为家乡松口古镇继续打造“梦”系列的三部曲。

\

  2019年5月1日由梅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峰松为演员陈善宝颁发第四届梅县区微电影大赛最佳配乐奖奖项。据了解,此部微电影融入了两首客家童谣,一首是此部影片的插曲《排排坐 唱山歌》并由陈善宝创作、另外一首是传统客家童谣《蟾蜍罗》,此客家童谣用得恰到好处,让更多华侨、观众勾起大家对儿时的回忆。

\

  2019年12月30日荣获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之声》举办“四海客家中华心:--全球客家话文艺精品展演活动中被评为文艺精品。

\

  《梦萦古镇》在2018年11月4日在松口仁寿庄(外婆家民宿)开拍,是由著名客家音乐人、演员陈善宝,客家小童星江尚儒、陈锦昊、江欣霖,梅州著名演员、客家话情景剧《围屋人家》林永忠,梅县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松口山歌协会会长廖胜华,梅州著名演员陈媚凤,梅州汇天传媒演员张宝妮,梦之星艺术培训中心学员刘侃鸿,梅州老干学员文艺队负责人黄柏华,客家小童星陈梦琪共同主演的作品。

\

  松口镇大黄村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认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演员陈善宝与江尚儒骑着时尚模特在古镇游玩。

\

  主演陈善宝、江尚儒在松口福星阁品味松口美食特色。

\

江尚儒饰演在印尼的第四代客家华侨,与爸爸(陈善宝饰演)在对话

\

爸爸带女儿回到家乡松口古镇

\

江尚儒、陈锦昊、江欣霖同学在念客家童谣

\

  影片中,陈善宝与林永忠、江尚儒、陈锦昊、江欣霖、陈媚凤“一家人”在松口特色民宿—仁寿庄(外婆家)拍摄,“一家人”在品味家常客家菜、客家女孩酿酒、客家酿豆腐等。

\

  江尚儒,著名客家小童星、演员、梦之星家族学员,小柠檬组合成员,2019年10月发行个人原创单曲《我是缺牙耙》,拍摄院线电影《围屋喜事》、微电影《梦萦古镇》、电视剧《相亲相爱》等,2018年10月赴曼谷参加泰国首届客家文化节,2019年10月赴马来西亚参加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演出;2019年12月荣获广州客属文化研究会“客家小天使”称号。

\

  陈善宝,著名客家音乐人、词曲创作人、演员、制片人、客家三宝组合创始人 。

  2013年1月被授予“香港西贡区文化大使”称号 ;2015年至2019年连续5年获得“广东优秀音乐人”奖 ;2015年作品《梦回松口》获岭南音乐年度优秀作品奖、最佳演唱奖 ,2018年8月获“华语童声榜”最佳新锐音乐人称号 ,2019年12月陈善宝受聘为深圳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指导专家 ;同年12月21日被授予“杰出客家文化使者”称号 。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梅州市台铃电动车科技馆参与微电影《梦萦古镇》,荣获2项大奖

标签
  • 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