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及文化周落地银泰百货,市民观影热情高涨!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12-31 11:59:44
  金鸡啼晓,鹭岛飞歌。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如期举行。最近的厦门可谓“全城金鸡,人人金鸡“,城中处处电影文化氛围浓厚。

  鹭岛影迷对电影节的热情,也体现在线下的观影热潮中。12月28日,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和电影文化周在厦门银泰百货国贸中心店开幕,三天中吸引了众多影迷朋友,社交红人前来打卡观影。

\

图:金鸡电影文化周海报

\

图:银泰百货外广场

\

图:银泰商圈吸引众多市民,社交红人打卡金鸡电影节

  记者了解到,国产新片展电影票一票难求。银泰百货影院经理表示:”许多提前来踩点的影迷们已经感受到金鸡的盛况,早早来蹲守了。“据了解,本次在银泰百货寰映影城展映7部国产新片:《柳浪闻莺》、《九零后》、《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误杀2》、《漫长的告白》、《迷路》、《永安镇故事集》,其中多部影片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奖。

  

\

图:国产新片展

\

  

\

\

\

图:新片展展映电影海报

  今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除展映等经典环节之外,活动进一步升级,增设金鸡电影文化周活动,让市民朋友在吃喝玩乐的惬意文化生活中感受金鸡电影文化周带来的光影魅力。在银泰百货随意逛逛,便可见到金鸡电影海报展,精美的展陈将电影艺术与现代生活结合在同一空间中,给人以美的享受。

\

图:金鸡电影海报展

\

图:金鸡电影节国产新片海报展

\

图:顾客观赏中

  此外,银泰百货外广场还举行了丰富的活动,金鸡奖提名影片户外露天展映、剧组到场互动, 音乐LIVE秀、影迷福利等精彩连连。

  傍晚,市民在银泰百货参与电影节露天电影放映,正在播放的是斩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泰国电影《就爱断舍离》。本片曾获2020年第15届大阪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是一部关于情感,关于记忆的温情影片。

\

图:市民在银泰百货参与电影节露天电影放映

  12月29日,著名影星任达华,肖央等来到放映现场,与市民朋友一同观影互动,讨论电影艺术。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火热。

\

图:影迷朋友们与剧组合影留念

  冬日的凉意并未冷却影迷的热情,生活市集热闹非凡,各国美食、文创产品、电影周边等各个摊位如火如荼铺陈开来。

\

图:金鸡电影文化周生活市集

  文化根植于生活。金鸡百花电影节走入“商场“这一城市公众空间,来举办国产新片展展映和文化周,这让电影与线下有了更加多元的结合,拓宽了金鸡影展的影响范围。这也吸引了更多市民朋友在家门口的银泰百货,切身参与这场电影文化盛会,感受萦绕在整个鹭城的金鸡专属氛围。银泰百货相关负责人员李先生说:“电影的盛会是大家的盛会,是市民的盛会。银泰百货也将举办非遗集市,汉服游园会等活动,让非遗文化传承等有趣的文化活动,近距离来到市民的生活中,不断给顾客提供‘银泰式购物’的独特体验。“

\

图:“金鸡“在银泰百货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刘吉部长出席第七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并发表主旨演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