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部长出席第七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作者:时间:2021-12-30 12:33:18
  首都各界隆重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口 刘远江

  2021年12月26日下午,首都各界人士在北京华夏之声演播厅隆重举行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的第七届毛泽东思想高峰论坛暨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 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的创始人总导演是著名教育家哲学家邹中棠先生,总顾问由原国家体委副主任、著名教育艺术家、共和国四大演讲家之一的刘吉部长出任;本届春晚由中国文艺家杂志社总编向阳担任总策划兼秘书长。为了让节目一气呵成水乳交融,本届红色春晚由邹中棠先生亲自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刘吉部长、中纪委副部级巡视员戴俭明部长、原国防大学原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全军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黄宏将军、 原中共中央统战部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主席,中国文艺家杂志社总编向阳、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史洪岳、著名文化学者、企业家和著名词作家靳树增和毛主席侄女毛小青会长;出席本次活动并现艺的爱心歌唱家有乐教女神玄音、乐教天使新邓丽君张梦心,乐教天使铁肺女王胡艾莲、乐教天使情歌女王娄译心、作曲家歌唱家朱思思、歌坛新锐实力唱将翟晶晶、星光大道冠军歌手王智慧、导演编剧演员拉丁舞王歌手宋卫东、国际一级演员著名歌手主持人王昭君。著名表演艺术家周恩来扮演者刘劲和著名演员毛主席扮演者侯京健专门为本次活动发来了视频祝福。

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jpg

  本届毛泽东思想高峰论坛和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在大家齐唱《东方红》中拉开了帷幕,然后全体三鞠躬对毛主席致以深深的感恩和祝福。本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由刘吉先生、黄宏先生、孙晓华先生、靳树增先生、毛小青女士、向阳先生和邹中棠先生发表主旨演讲,主题就是围绕为什么要学习毛主席和为什么要传承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第二部分是演唱歌颂毛主席和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红歌和演唱邹中棠先生创作的歌颂毛主席的歌曲组成。第三部分就是举行了《回来吧乡愁》歌曲促统新闻发布会。

2、刘吉部长主题演讲.jpg

刘吉部长主题演讲

  本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由中国文艺家杂志社主办,由北京华夏明星艺术团和中泰纵横国际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由深圳市壹海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江苏省苏洋酿酒有限公司、贵州孔帝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屹功酒业有限公司、中影文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1、著名教育家邹中棠发表主旨演讲.jpg

著名教育家邹中棠发表主旨演讲

  在毛泽东思想高峰论坛上,刘吉先生首先回顾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毛主席的评价,然后分享了自己对毛主席及毛泽东思想的理解;黄宏先生分享了鲜为人知的毛主席的家风家教问题,他说毛泽东是永远的毛主席,随着时光流逝,人民的怀念就会越深,这是来自老百姓的内心声音,因为他是为人民而生的。靳树增先生分享的主题是“毛主席是我的信仰”,他说:“毛主席让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让我们从此不再受人欺辱了,让我们永远告别了失败,让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让我们扬眉吐气了!我是信仰毛主席的,我不仅天天戴毛主席的像章,还天天讲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传播毛泽东思想对于我们的价值,邹中棠先生发起创办的这个活动非常有价值,他也非常了不起能够连续举办七届,这样的活动是担当道义的正能量活动,希望他坚持办下去。”毛泽东思想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孙晓华先生分享了如何向毛主席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说:“我们每一年都要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对世界带来的无比强大的精神财富,因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必须要做的。如果说有一种缅怀如果说有一种怀念是真正深沉历久弥坚的,毫无疑问那就是对毛主席的怀念;如果说有一种感恩是朴实热诚永不可灭的,那就是对毛主席的感恩;如果说有一种学习是必须、急需要长期坚持的,那就是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学习。”最后毛主席侄女毛小青回顾了毛主席的伟大功勋,并分享了她对毛主席的感情和对毛泽东思想的理解,她说:“毛主席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他的一生是为世界人民、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一生,毛泽东思想是立党、立军和立国的重要思想,最高境界的思念是传承。”最后邹中棠先生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站在哲学高度,系统论述了为什么要学习毛主席和为什么要传承毛泽东思想的十大理由,他说:“第一、毛主席扭转江山方向,让家国天下走向人民天下,这是伟大的历史进步;第二、毛主席神化了人民的力量,这是他不可思议的发现,他看到了人民的无限力量;第三、他所做的一切代表人民的真正意志,所以人民才无比拥护他;第四、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擎天精神支柱,有了毛主席中国人民找到了超自信;第五、毛主席是盖史浪漫战神,毛主席是理想主义、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伟大人物,其军事思想真正是所向披靡;第六、毛主席是我们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民族英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第七、 毛主席是旷世人类教材,他的出现对人类是巨大的完善,值得全世界人民学习;第八、毛主席做出了传世无上功德,把毛主席比作天地,比做红太阳都是对其功德的无上形容,事实上任何词语夸奖毛主席都不为过;第九、毛主席是民族复兴之祖 ,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从建国开始的,他不仅开国而且留下了伟大复兴的思想;第十、毛主席的留下的思想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生生不息发扬光大的思想领袖之宗,他的思想大大超越了古圣先贤,他是实证实修的史上第一人。”

3、孙晓华先生主题演讲.jpg

孙晓华先生主题演讲

  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创办七年来,得到了若干领导、教育家、哲学家、红色艺术家、爱心歌唱家和爱心歌手的无私奉献。每一次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都座无虚席、每一次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每一次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学习,每一次都能够让人收获感动和幸福,每一次都会得到各界领导、艺术家、明星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每一次都能够增进人民群众和毛主席的感情和进一步理解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今天,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已经成为民间自发组织的缅怀毛主席和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红色品牌。

4、毛小青会长主题演讲.jpg

毛小青会长主题演讲

  为什么每一年都要举办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呢?邹中棠说:“  纪念毛主席感恩毛主席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基本良知,因为吃水不忘挖井人,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离不开毛泽东思想,假设我们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学习毛主席是学他的担当、责任和使命,学他的人格、精神、境界和思想;传承毛泽东思想的价值更大,因为毛主席的思想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最不可思议的思想,是经世致用的大哲学,是血与泪换来的大思想,是人类思想的最高峰,对每一个人来说,只要我们按照毛泽东思想来引领工作和生活,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和取得辉煌的成就。举办七年来’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已经成为我们师徒三代人的品牌,更是我和师父刘吉部长的使命。”

5、黄宏将军主题演讲.jpg

黄宏将军主题演讲

  本届红色春晚最大的亮点有三个,一是毛主席侄女毛小青来分享她对毛主席的感情和对毛泽东思想的理解;二是举行了《中国珍珠》歌曲全球首发式,中国珍珠这首歌由邹中棠先生作词,由著名作曲家张宏光作曲,由乐教女神玄音演唱,由中宝协珍珠分会、深圳市珍珠协会出品,为什么要发布这首歌呢?邹中棠先生说:“我们就是想借这首歌告慰毛主席,中国已经强大和繁荣昌盛了,放眼宇宙和地球,中国就是不可多得的璀璨珍珠,现在已经到了环球同此凉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了,这盛世如您所愿了。”第三大亮点就是邹中棠先生和乐教女神玄音举行了“《回来吧乡愁》歌曲促统新闻发布会”,邹中棠先生说:歌曲促统既是文化创新更是文化使命 ,这首歌其实两年前就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文人的担当就是要为时代鼓与呼,所以我当仁不让要为祖国的统一和台湾同胞的回归做贡献,只要祖国没有统一,我们就每年做一次歌曲促统新闻发布会,古有四面楚歌,今有四面愁歌,衷心希望祖国早日统一。“玄音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是第二次为《回来吧乡愁》这首歌开新闻发布会,两年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重要讲话后,我们就及时举行了这首歌的新闻发布会。作为一位歌者能够和师父教育家邹中棠先生合作,能够和著名作曲家张宏光先生合作联手打造这首具有促统价值的歌曲,我深感骄傲和荣幸,我认为这是我的使命和荣耀。师父说得好,只要台湾不回归,我们就每年举办一次歌曲促统新闻发布会,直到台湾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为止。我觉得歌曲促统是歌声报国的一大发明,希望我的作品能够为祖国的统一做出贡献。”

全体领导及演职人员.png

全体领导及演职人员

  最后红色春晚在孙晓华先生的三首红歌的演唱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场别开生面的荡涤灵魂的红色洗礼在意犹未尽中珍藏,大家都期待毛泽东思想高峰论坛和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能够每年都办下去。(本文作者系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

集合.jpg

部分参加春晚人员

  附件:

  第七届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

  活动流程

  一、毛泽东思想高峰论坛演讲嘉宾

  1、刘 吉: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总顾问、原国家体委副主任、中国国情中心主任。

  2、孙晓华:原中共中央统战部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

  3、黄 宏:国防大学原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全军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主任。

  4、向阳:本次活动总策划兼秘书长:中国文艺家杂志总编

  5、靳树增:著名文化学者、企业家和著名词作家和红色军人。

  6、毛小青:毛泽东主席侄女。

  7、邹中棠: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总导演

  二、毛泽东思想红色春晚

  一)、星光大道冠军歌手:王智慧

  1、咱们的领袖毛泽东

  2、唱支山歌给党听

  二)、乐教女神玄音、玄音女王

  1、永远的毛主席

  2、中国珍珠

  3、珍珠成人礼

  三)、情歌女王、乐教天使:娄译心

  1、大海航行靠舵手:娄译心、宋卫东

  2、我和我的祖国:娄译心

  3、天香禅茶:娄译心

  四)、作曲家歌唱家:朱思思

  1、东方红更红

  2、代表作:北京胡同

  五)、歌坛新锐实力唱将:翟晶晶

  1、珊瑚颂

  2、映山红

  六)、乐教天使、新邓丽君:张梦心(一丹传奇)

  1、毛主席语录

  2、中国爱

  七)、乐教天使、铁肺女王:胡艾莲

  1、泽东颂

  2、万疆

  3、有你真好

  八)、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手:王昭君

  1、祖国万岁

  九)、玄音:民间促统第一歌:《回来吧乡愁》新闻发布会

  1、回来吧乡愁

  十、原统战部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演唱三首红歌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法诺集团控股创意乐喜 拓展多元化业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