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格萨尔王》之《王者之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7 17:45:51

北京时间2021年9月24日,由甘肃尚艺佳视影视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国内首部大型藏族史诗影片《格萨尔王之王者之歌》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合作市举行。电影主创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这部电影是讲述藏族英雄格萨尔王传奇人生的影视巨作。该故事主要讲述了噶岭部落中诞生了一位英雄格萨尔,从他诞生时就陷入了邪恶的叔叔晁通王的陷害中,晁通王用奸计离间格萨尔父子,迫使少年格萨尔离开噶岭,流浪中的格萨尔被神马救下来,晁通勾结霍尔的白帐王抢走格萨尔青梅竹马的恋人森姜珠牡,为救森姜珠牡格萨尔的哥哥嘉察战死,晁通欺骗部落的百姓夺取了噶岭部的头人的位子,格萨尔回到噶岭部夺回王位,带兵千里跋涉力战大食,孤身闯魔国战胜魔王,战胜白帐王救回森姜珠牡的故事。

通过男主角格萨尔从开始遭到亲人的陷害、导致颠沛流离,直到被神马救下、历经磨难后回到部族斩杀叛逆,救回爱人,夺回王位。展开了宏伟壮阔的英雄故事,反映了藏族人民面对苦难的不屈精神。是当代藏汉同胞团结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该片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总导演兼编剧王程鹏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2008年就职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培训部,2010-2012年深入西藏研究西藏文化,2015年独立创作《格萨尔王之王者之歌》史诗电影剧本。总监制李炯凯是香港著名编剧和导演,代表作有《达摩祖师》、《快餐车》、《六指琴魔》、《水浒传之英雄本色》、《傲气雄鹰》、《告别紫禁城》、《型男大主厨》等;总制片徐福庚先生是中国当代现任中国画院西北画院执行院长、西部印象文化艺术品公司董事、甘肃尚艺佳视影视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制片人。据悉,该片男一号由新晋演员、模特三知才让出演,藏族著名演员扎西顿珠,藏族著名演员落丹等也将倾情参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对于该部影片,王程鹏导演表示他将倾注其全部热情,尽其所能将该片展现得入情入理,精彩不断。而精良的制作,细腻、感人、宏大的剧本,也极大地增添了该部影片的观赏性。 从年初开始影片剧本已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很多制作环节反复预想和构思。从导演、编剧、演员到制片方都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积极有益的尝试。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相信这部作品会为影视界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热点!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十一档必看!红色美学电影《我是周浩然》今日上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