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摩登澡堂》开机 穿越时空带你体验笑中有泪的寻梦之旅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6 11:32:52
  大碗茶、橡皮筋、拍洋片儿、二八大杠……回到上世纪90年代的老城,一间“摩登澡堂”里,摩登与复古的理念交织冲撞,亲情与爱情的冲突轮番上演。

  由西影视频、远元传媒、二十一圈影视共同出品的电影《摩登澡堂》于2021年8月25日在陕西汉中顺利开机。

\

  《摩登澡堂》是一部温情怀旧的喜剧电影。影片藉由一场突如其来的“穿越”展开,现代人郑辉回到过去,遇见年轻时候的父亲。带着父亲修脚工身份的羞耻及现代社会浮躁的气息,让他对这个单纯朴实的年代有些“水土不服”。跨时代人之间的观念冲突也惹出了许多感动与笑料。郑辉和90年代父亲的慢时光之间相互连接,在参与了年轻时父母经历的种种后,让郑辉对于经历了时代变迁的普通人身上仍存的平凡而伟大的梦想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开始走进父亲内心,真正去理解。

\

  《摩登澡堂》由青年新锐导演张奕辄执导,青年制片人徐玮良操盘,老戏骨王双宝、李宝安携新生代演员訾富尔、黄天允、宋歌等领衔主演。

\

  影片中,我们将跟随郑辉的视角,目睹父辈为建设新社会所付出的努力,感受那个时代行业之间的平等——这个世界需要科学家、医生、运动员,也同样需要类似修脚工这样的服务人员。职业之间并无尊卑之分,正是无数个默默无闻普通岗位,才创造出这个健康、多元、幸福的社会。

\

  这是一部纪念和缅怀80、90年代人们儿时回忆的电影,也是一部去那个年代找寻梦想初衷的电影。它包含着穿越、亲情、喜剧、怀旧等多种元素——90年代的时代韵味、陕西独有的地域文化,以及“穿越“设定下的喜剧桥段。一瓶冰峰汽水、一个大众澡堂,每一个画面,都能带观众回到那个年代。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第15届FIRST青年影展落幕,《棒!少年》的故事在继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