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为你而来》作为横店红色题材代表,接受多央媒采访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9 16:20:20
  7月15日,在中宣部统一部署下,众央媒对“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事,在横店进行集中采访;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红色电影《为你而来》作为横店在拍重要红色题材电影之一,也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中央主要媒体记者的采访。

\

  红色电影《为你而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局主导,湖南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平江拍摄基地、霍尔果斯朵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影片主要讲述了五四运动后,20岁的缪伯英以长沙地区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而后在北京相识了何孟雄,在李大钊的影响下,二人双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缪伯英在北京、湖南、上海三地,战斗在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第一线 ,“七一五”政变后,缪伯英带着孩子潜入上海,在白色恐怖之中做党的地下工作,缪伯英的身体每况愈下,一次躲避敌人追杀中,她在冰冷的苏州河中躲避,患了伤寒,不幸溘然辞世,年仅30岁,两年后,何孟雄也在上海英勇就义……

  该片主创团队为全国十佳女导演斗琪,编剧为著名军旅作家雷献和及胡金岚,同时也请到了著名演员郭涛与王劲松老师倾情加盟。由刘梦珂、丁溪鹤领衔主演,郭涛、王劲松、金巧巧、果静林、古铭瀚,卢佳、王静、熊睿玲、瑛子、李轶晨、王炳翔、陶桃、韩博、李北岳、易朵儿、易俊杰、王子怡、杨依依等新老演员联袂出演,实力派主创阵容及优秀的幕后班底为该电影保驾护航。在该片拍摄期间得到了湖南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电影局、长沙县委县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

\

  该片主创团队在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中央主要媒体记者的采访的过程中表示,本片真实再现了残酷而又伟大的革命先烈的真实故事,对现代女性力量的觉醒起到推动作用,同时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品质与思想。

  也特别感谢横店影视城对本片的大力支持帮助,特别是对红色题材的重视,使本片在横店的拍摄期间,能够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也感谢人民网浙江频道第一时间给予的报道和宣传。

  央媒记者也从现场了解到,本片的投资金额高达5000万元,大制作大阵容的良心出品,愿在我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弘扬红色文化,肩负社会责任;同时,本片有望于今年十月与观众见面,冲刺2021红色电影票房的佳绩。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星爷御用演员郑文辉 晋身导演执导动作电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