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与中影股份、远东宏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电影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0 16:26:05
  2021新年伊始,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电影”)与中影股份旗下的中影华夏影视设备融资租赁(厦门)有限公司(简称“中影融资租赁公司”)、远东宏信旗下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租赁”)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在产业与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电影行业的持续复苏和健康发展。

  2020年,全球电影行业遭受疫情的巨大冲击,行业受损严重。在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中国电影人一路砥砺前行,最终实现全年超200亿票房的可喜成绩。2021年元旦档更迎来开门红,国内电影票房总收入达12.31亿元,刷新历史纪录,整体市场持续向好。

  值此电影业复苏发展的良好开端,万达电影、中影融资租赁公司与远东租赁三方携手合作,共同表达了持续看好中国电影行业的坚定信心,吹响了持续深耕、推动产业发展的行动号角。

  此次战略合作,远东租赁将指派天空之城(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天空之城”)与万达电影、中影融资租赁公司共同实施,从金融服务、产业合作等多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在金融支持方面,三方将在影院建设、设备采购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影院终端布局和供应链金融扶持,通过中影巴可放映机、高端放映系统等先进放映设备在万达电影下属影院的推广使用,提升观众的观影品质;在产业合作方面,三方还将在电影票务、电影宣发、娱乐营销、内容投资等电影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业务方面,开展全方位积极合作。

  关于万达电影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002739.SZ)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万达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万达电影在中国以及海外拥有已开业影城656家,银幕5806块;包含国内影城603家、5343块银幕。多年来,万达电影始终坚持一切以用户的观影价值和观影体验为核心,持续引进和推广优质放映技术,致力于为广大影迷呈现终极理想观影场景,为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关于中影融资租赁公司

  中影华夏影视设备融资租赁(厦门)有限公司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国资电影龙头企业共同投资设立,通过深度融合电影行业发展需求,全面服务电影产业升级,面向影视基地建设、电影前后期制作,电影发行和影院建设等领域,提供全系统、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关于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是远东宏信定位于大文娱行业的产业平台,聚焦影视、文娱领域的产业运营、投资投行等全方位业务。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寒潮,“鲜奶冷库里比室外暖和些!”凌晨3点开工的他们在做什么?

标签
  • 万达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