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公布展映单元首波片单,惊喜不断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8 10:13:39
  终于来了!

  近日,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公布了展映单元首波片单,分别为“星光”、“另辟新径”、和“浮世图景”。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初步形成了自己风格显著的展映体系,包含了“天涯海角”、“采珠拾贝”、“万象中国”、“浮世图景”、“另辟新径”、“聚焦”、“经典”和“星光”共八个单元。

  今年新增的“星光”单元,总计6部影片,聚集来自世界各地深受喜爱的明星演员新作,一起为影迷奉上光影盛宴。其中,日本著名演员绫野刚的《黑道与家族》,影帝柳乐优弥的《北斋》甫一公布就收获了影迷们的众多期待。

  “另辟新径”为先锋实验片单元,总计6部影片,展现新奇的作者视野,高度的原创精神和先锋性格,以及持续迸发的创作能量。

  “浮世图景”单元总计6部影片,以纪录片展示真实世界的丰富样貌。纪录片工作者以敏锐的观察力参与事件的探寻,关照孕育成长的土地,在创作者与被摄者相互交会之间,捕捉闪现的灵光。其中,关于日本著名导演兼演员北野武的纪录片《公民北野武》引起了观众极大兴趣。

  以下为具体片单。

  “星光”展映单元:

\

  《黑道与家族》 A Family  日本 导演:藤井道人  136‘ 中国内地首映

  绫野刚, 馆博, 尾野真千子

  2020台北金马影展

  黑道养子怎么拥有家庭?

\

  《北斋》Hokusai 日本  导演:桥本一   129’ 中国首映

  柳乐优弥, 田中泯, 阿部宽, 永山瑛太, 玉木宏

  2020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片

  看《神奈川冲浪里》是如何被创作出来的

\

  《如何成为好妻子》How to Be a Good Wife 法国  导演:马丁·波渥斯  106’ 中国内地首映

  朱丽叶·比诺什, 埃德瓦·贝耶, 友兰达·梦露, 诺埃米·洛夫斯基

  2020 Unifrance Rendez-vous with French Cinema首映

  训练女孩成为完美主妇的培训学校破产倒闭了!

\

  《育蝇奇谭》Mandibules  法国  导演:昆汀·杜皮约  77’  中国首映

  格雷瓜尔·鲁迪格, 戴夫·查普曼, 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

  2020 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

  2020 锡切斯奇幻电影节

  别让巨大的苍蝇吓跑你

\

  《职场心计文学梦》My Salinger Year  加拿大/爱尔兰  导演:菲利普·法拉多  101’    中国首映

  玛格丽特·库里, 西格妮·韦弗, 道格拉斯·布斯, 莎娜·凯斯雷克, 布莱恩·F·奥博恩

  2020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

  谁还在网络时代做着文学梦?

\

  《大卫·科波菲尔的个人史》The Personal History of David Copperfield 英国/美国  导演:阿尔曼多·伊恩努奇  119’  中国内地首映

  戴夫·帕特尔, 蒂尔达·斯文顿, 休·劳瑞, 彼得·卡帕尔迪, 本·卫肖

  2019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特别放映

  2019伦敦电影节开幕片

  查尔斯.狄更斯同名著作改编,现代疯狂和古典格调的融合

  “另辟新径”展映单元:

\

爱道 / ALDOL  英国 导演:陆明龙 83’

  沉浸式体验,AI和赛博朋克的新鲜连结。

\

  在其他任何地方 / Ailleurs, Partout比利时 导演:Isabelle Ingold, Vivianne Perelmuter 62’

  用零碎记忆讨论身份认同,全球化的世界变得那么小,回和去总是交替进行,这一代年轻人又能去哪里找故乡?

\

  戏剧化女孩 / Drama Girl    荷兰  导演:Vincent Boy Kars  90’

  你是在生活中演戏?还是在演戏中生活?

\

  如果那是爱 / If It Were Love  法国  导演:Patric Chiha   82’

  当一群年轻人的身体随着音乐起舞时,他们的大脑都在想些什么呢?

\

  粉色火烈鸟之惑 / The Mystery of the Pink Flamingo  西班牙 导演:Javier Polo Gandía 82’

  为什么会有很多人痴迷于火烈鸟而不可自拔?火烈鸟这一符号对当今的流行文化和自我剖析有何联系呢?

\

  录像时代 / VHYes 美国 导演:Jack Henry Robbins  72’

  反转有时不在情节,而在观众的认知。当你意识到反转的那刻,你已经在真真假假的录像带中迷失了自己。

  “浮世图景”展映片单:

  Cane Fire《甘林之火》导演:安东尼·巴努阿·西蒙美国90’亚洲首映

  2020 Hot Docs 加拿大国际纪录片节

  从好莱坞电影的影像,记录文化挪用对夏威夷原著名生活的侵蚀,电影的背后是殖民的代价。

\

  Citizen K《公民北野武》导演:伊夫·蒙马耶法国72’亚洲首映

  2020锡切斯奇幻电影节

  探索身份多元的北野武独特而难以捉摸的面孔下的真实自我。

\

  The Filmmaker's House《电影创作家》导演 :马克·艾萨克斯 英国  75’亚洲首映

  2020谢菲尔德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当导演被告知他只能拍带商业元素的电影,他将镜头对准了自己的身边,并逐渐脱离客观记录轨迹。

\

  He Dreams of Giants《他梦见巨人》导演:基思·富尔顿、劳·佩佩 英国 84’

  2019纽约纪录片电影节

  2019美国电影学会电影节

  试图将唐吉诃德搬上电影银幕的导演,不知不觉自己活成了唐吉坷德。

\

  Kombinat《康比纳工厂》导演:加布里埃尔·特耶多  瑞士75’ 亚洲首映

  2020瑞士真实影展

  在“苏联乌托邦”式的工业生产模式下的马格尼托戈尔斯克,工厂轰鸣,蒸汽笼罩,工人们顽强又艰难地生活。他们有的在跳舞,有的选择逃离。

\

  Little Ballerinas《小芭蕾》导演:安妮·克莱尔·多利维特 法国 90’中国首映

  学芭蕾的小女孩在芭蕾舞学校里度过自己的童年,她们彼此喜爱、支持 ,同时又嫉妒、排斥,在竞争激烈的舞蹈世界里成长。

  片单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20年12月5日至12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金椰奖”评奖,电影展映,论坛以及市场活动等主体版块异彩纷呈,电影界的重磅嘉宾及影人将会如约而至,共祝这场盛大的海岛嘉年华。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电影《苏乞儿之武功盖世》横店开机,入围首届亚洲华语电影节“最佳创投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