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热爱的》定档,预告片羞羞且甜腻,杨紫又一女性电视剧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19-07-07 17:45:15
  7月6日早间,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对外放出一组《牛奶面包》版预告片。这组预告片和其昨日放出的《一见钟情版》共同构成了《亲爱的,热爱的》两大视频物料。从这两组视频物料当中,我们得以窥探杨紫主演的这部电视剧的基本调性。

\

  《亲爱的,热爱的》目前已经宣布定档7月9日,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步开播。目前,两家卫视方面正在播放的电视剧则是孙红雷、辛芷蕾等人主演的《带着爸爸去留学》。后者在豆瓣仅剩下3.5分的观众打分,可见其口碑质量确实堪忧。

  而杨紫、李现主演的这部《亲爱的,热爱的》因此更加被寄予厚望。已经到来的暑期档,是各大卫视平台“兵家必争之地”,能够获得暑期的收视率,也就意味着卫视平台方面全年的收视指标能够更好地完成。所以,杨紫等人主演的这部《亲爱的,热爱的》成为“扛鼎之作”。

\

  去年暑期档,杨紫主演的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蝉联了一个月之久的收视率第一的好名次。这部电视剧以女性向的爱情故事为主,玄幻且甜蜜,深得暑期档青年观众的审美之心。也正是因此,杨紫该剧收视爆红。杨紫方面,更是在这部电视剧热播之后,接下不少的优质广告资源。

  因为《香蜜》的好成绩,杨紫的这部《亲爱的,热爱的》也势必值得期待一下。从目前已经公布出来的两款视频预告片物料来看,杨紫的这部新剧,依旧走女性向的甜腻路线,将爱情进行到底。

\

  在这部电视剧当中,杨紫饰演一位软萌少女,而李现则饰演一个电竞行业的大boss。前者负责提供男性对于萌妹子的一切想象力空间内的剧情演绎,而李现则负责表现帅气、多金、高冷且能力过人的男性优良品格。可以说,这种男女主角之间的性格组合,正是大量的甜腻的爱情剧最喜欢用的角色特征。

  女性负责貌美单纯,男性负责帅气多金,这也是绝大多数观众对于异性的天然想象力。《亲爱的,热爱的》正是抓住了观众的普遍心理,创作了这样的电视剧内容。因为美貌单纯,所以不会生出什么“甄嬛传”、“如懿传”的幺蛾子来,女主角更容易获得观众的情感肯定。

\

  因为男主的帅气多金,又不会面对生存困境的诸多问题,没钱买房,没钱买车,没钱谈恋爱看电影之类的事情都不会有。一切与浪漫无关的事情,都不会进入剧情,打扰观众。这样帅气多金的男主角,当然不会生出《蜗居》小贝的幺蛾子来。后者让观众看着窝心,前者,只能让观众看着暖心。

  从预告片内容来看,杨紫的这部电视剧在具体的桥段拍摄上,做到了甜腻的极致追求。在电视剧审美方面,女性观众应该会更喜欢这类甜腻的极致风格。剧情当中的生活无忧无虑,大家都是物质丰盈,而男主角又那么钟情如一。将某些谈情说爱的桥段无限放大,进行细致化拍摄,自然可以让青年女性大呼过瘾。

\

  这类电视剧,实在是满足女性在恋爱当中的充沛想象力。剧中人物将各种恋爱场景无限放大,女性观众则跟着女主角一起,享受这种美腻的感觉。在其原著小说《蜜汁炖鱿鱼》当中,也不乏这样的故事内容。

  一些阅读过原著小说的女性读者表示,故事当中很多恋爱的场景,都是让人感觉羞羞的。这种羞羞,并非是那些所谓的限制级,而是恋爱的感觉,让女读者脸颊飘红。电视剧方面,比之于小说原作,做了不少的剧情扩充,但恋爱的甜腻精华,保留的非常到位。这是一部典型的女性向的电视剧。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行尸走肉》漫画留给电视剧可以改编的故事,最多还剩下2季

标签
  • 杨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