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用户黏度,让你家影院暑期不愁赚钱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19-07-07 19:46:42
  电影作为内容消费产业,影迷的个人喜好是决定消费行为的最主要因素,电影好看,影迷乐意买单,电影差强人意,影迷便暂时减少这项开支。

  这使位于产业下游的影院经营者们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热门电影上映期间,影院人满为患,单单票房收益就能短期内突破百万千万,热门电影甫一下映,影院马上门可罗雀,收益锐减不说,日常经营都会陷入入不敷出的尴尬局面。影院过于依赖电影内容,无法提供影迷想要的服务,体现不出娱乐消费场所的价值,不可能产生消费黏性。

\

  暑期已经来临,这是影院增收的大好时机,增强消费黏性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流,以下几点助你的影院在暑期不愁赚钱!

  定位清晰,有利于影院准确地展开市场工作

  影院不是电影的生产者,但它目前是电影的最佳呈现场所。1902年世界上第一家影院落地于美国洛杉矶,一个世纪以来电影技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影院建设也日趋完善。2016年12月20日,我国的电影银幕数刚刚超过美国,排名世界第一。

  影院也属于商业产品,想把你的产品销售出去,必须做好定位。如果你的想法还停留在“建一家中规中矩的影院,然后坐等捞钱”的层面,这篇文章也没必要看了,点击左上角请退出。

  大地影院某影城,自建立之初就秉承做顾客忠实的电影管家之理念。何谓管家,就是将顾客作为自己的主人,竭尽全力为顾客提供一手的电影资讯,同时注意到电影类型和内容的多样化,将排片权交给市场,让顾客决定排片。这样的定位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阐述地非常清晰,消费者看到影院信息,第一时间了解到自己能享受到的服务,并且与一般影院“来我家影院能看电影”的单一消费模式不同,影迷可以来影院看电影,还能获得一手电影资讯,很巧妙的突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服务模式,俘获新影迷的同时,将竞争对手甩出八条街。

  市场推广:低价促销+创意执行

  影城建设初期,多进行一些降低会员储值门槛、现金低价购票等低价促销措施,用于提升影院知名度。重庆某影院开业之初,在其所处的繁华商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低价促销活动,短时间内吸引了近十万人流涌入影城。

  低价促销手段适用于节假日及影院周年庆典活动,长期进行影院经营利润会受影响,影迷也会产生“消费疲劳”。在消费升级时代,低价促销是最简单,也是最低级的促销方式。懂得投影迷所好,抓住影迷消费痛点,对症下药,才能为影院带来收益。

\

  影院硬件设备要过硬,如今影迷已经不满足观看普通银幕电影,所以影院必须有一个巨幕厅,能给前来观影的影迷耳目震撼的视听效果。当然,高规格的硬件设备落地后,必须要进行有效的宣传,否则没有人知道你家影院有厉害的设备。接下来给不同影厅起具有个性的名字,就是对外营销宣传的第一步。比如,某影院正好有12个影厅,分别以12星座命名,即是夺人眼球的营销点,还为以后长期进行主题性推广活动埋下伏笔。

  目前,多数影城卖品方面以传统方式为主,还是以可乐爆米花这样经过市场验证的产品为主。积极推动新销售方式的普及就是创新性的执行方式,除了卖品柜台销售,在售票时就进行推荐和销售,根据不同影城的布局,采用推车销售、自动售货机销售等以前较少应用的售货方式,力争顾客尽可能方便的购买到卖品。同时,对于市场上部分影城在提供的轻食和简餐,可以大胆提供一些经过精心挑选的品种,比如披萨、关东煮、烤肠等。

  增加影院观众黏性

  当前电影观众对于电影和电影院的要求日新月异,要想增强观众黏性,就必须从电影院自身的服务出发。

\

  首先要提供足够吸引力的电影内容,虽然目前全国都是统一内容供应,但是具体排片还是需要影城根据当地市场和顾客的需求进行,摸准顾客的需求脉络,有效的进行热点推送和影片排期,做到让最大部分的顾客最可能的看到他们最爱看的内容,另外还需要针对部分观众个性化的观影需求进行服务。

  其次,对于顾客所敏感的影票价格和卖品价格,我们会根据市场反馈及时调整,包括挂牌价和第三方渠道定价,联合各方资源,让顾客享有最优惠价格,不让顾客多掏一分冤枉钱,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再其次,对于顾客在影城消费的过程中,提供体贴入微的服务,让顾客宾至如归、如沐春风。长此以往,顾客黏性自然增加,有效形成影城与顾客之间的双赢局面。

\

  电影院本身是社交场所的一种类型,而非和社交场所截然对立。而且电影院由于其自身的观影仪式感使得其社交属性无可替代,这是网络、手机观影等形式不能超越的。想增加影院观众黏性,也可以利用影院独特的社交功能,例如进行同城观影交友会,激发影院社交平台属性。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嘉凯城出售物业公司,许家印积极拓展院线业务

标签
  • 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