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送奶,我去看发射,圆一个火星探索光明梦!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4 14:08:01
\

  “爸爸,我看到火箭发射了,火球那么大那么红那么圆,真是太神奇了!”7月23日,当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择机发射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在我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时,来自陕西的小女孩李语轩迫不及待地在发射现场给爸爸打去电话。李语轩今年10岁,是一名光明乳业员工子女代表。这个暑假对李语轩有更为特殊的意义,她圆了自己一直以来的航天梦,亲眼见证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我爸爸是光明乳业的一名员工,他和他的同事每天早上3点就要开始工作,要在7点前把新鲜的牛奶送到各家各户,所以他没有时间陪我来看发射。但是他让我每天都要给他发照片,发视频,他要把我看火箭发射的过程分享给他的同事和更多同事的孩子”说起爸爸,李语轩一脸兴奋。她说,出发前,爸爸也一直犹豫要不要和她一起来文昌。但因为爸爸负责咸阳当地的送奶上门工作。最近天气越来越热,送奶工作任务也越来重,为了让订牛奶的用户都能准时喝上新鲜牛奶,爸爸最后还是放弃了。“爸爸说,去看火箭发射和为客户送牛奶,都是重要的事情。”李语轩懂事地说。

\

  “这次公司能够让我的女儿去发射基地见证“天问一号”发射,我非常骄傲!”李语轩的爸爸,光明乳业员工李高峰说。“我知道我们公司从2008年就已经把自主研发的菌种送上太空,2014年又成为了中国探月工程质量保障对标合作企业。这些事,我都告诉过女儿,给她看我们产品包装上探月工程的标志,所以她很小就对航天事业感兴趣,经常会看相关的书。这次女儿去看发射,我特意让她多拍照片和视频给我,我转发在工作群中,让同事们一起感受这份激动,一起圆这个现场见证的梦想。”

\

  在现场观看火箭发射后,李语轩还参加了光明莫斯利安的专场直播活动。在直播中,她对着镜头感谢爸爸辛苦工作给了她幸福快乐的生活,也感谢光明乳业圆了她从小到大的航天梦。直播现场,李语轩收到了来自光明乳业一份神秘大礼——“天问一号”火星探测车模型。李语轩非常激动,她表示自己是从小喝光明牛奶长大的,是名副其实的光明宝宝,她也希望所有的人都热爱光明。

\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探月工程质量保障对标合作企业、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战略伙伴,光明乳业始终以航天精神及航天品质不断精进自我,光明科研专家与航天科研专家联合成立对标小组,用航天标准严格对标光明乳品品质,追求卓越至上的高品质乳品。虽然探月工程与光明乳业所属行业完全不同,但是在注重质量战略思维、质量控制运作程序、质量保障重大举措等方面,有许多相通之处。正如探月工程的高品质要求一样,光明乳业追求全产业链的严格要求和严苛管控,努力实现以最佳的品质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从而提升公司品牌形象,让消费者品尝到的每一滴光明奶都是对标世界级标准的高品质产品。正是这份对品质追求零缺陷管理的精神,让光明品质成为一种保障,一份信赖。

  爱与尊重,一直以来都是光明乳业的企业文化。一瓶瓶牛奶背后,有的不仅是一层层严格质量把控,更是一名名员工默默付出。光明乳业选择和员工一起分享这份荣耀时刻,在员工子女心里种下探索未来的希望种子,这是一份企业的大爱之心。因为这份大爱的延续,在每一个光明乳业员工身上,都有一个关于坚守的故事。而这些平凡的坚守加在一起,就成为光明对品质不懈的坚守。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卓越品质探索光明未来,光明乳业见证首次火星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