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陈情令》的热播看网络大ip剧的影视改编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作者:时间:2019-07-04 17:51:03
  近日网络热播剧《陈情令》于腾讯视频独家播出,该剧基于原著的基调讲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武学奇才虽性格大相径庭却有着同样的信念,在经历重重艰难险阻后,两人依旧坚定本心愿抛却功名利禄在这混乱的江湖一同锄奸扶弱、行侠仗义并携手破解重重迷雾,最终维护了天下安定彰显江湖道义。剧中除了动人的故事情节外,还着重展示了一系列精美的中华传统文化元素。

\

(陈情令官方海报)

  在突如其来的开播后,陈情令也是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成绩。没有大牌演员没有提早预告的情况下,短短28个小时,陈情令在腾讯视频就突破了一个亿的观影人次,对比同期上映的其他电视剧可谓是相当给力的市场反馈。

\

(播放次日达1亿观影人次)

  陈情令的主演和制作团队虽都不甚知名,但在去年开机期间就已经有了不少的讨论度和话题度,只因该剧是根据近年来大爆的一部小说《魔道祖师》改编而成。原著《魔道祖师》自15年于晋江文学城连载中就一直有着居高不下的人气,更是在积分榜上占据着长达八百多天的榜首,和其作者墨香铜臭的另一部小说《天官赐福》轮番占据着晋江霸王榜的榜首。而随后来的各项动漫、广播剧等衍生,更是将魔道的热度维持在其他同类作品都望尘莫及的高度。

\

(晋江文学城排行榜单)

  在如此的原著热潮下,原作粉丝对于影视剧的改编一直保持了极高的关注度。不管是一力反对还是暗自期待,在去年爆出选角和开拍的消息后,这股讨论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可以说是席卷了2018年的整个夏天。后因改编剧本被爆出不切合原作设定等问题,陈情令在开拍期间和广大读者发生了不小的摩擦,随后也因各种外部因素的限制,导致陈情令的受期待度呈几何时下滑。直到开播之际,似乎依旧有着不少来自于各路声音的唱衰。

\

\

  但是在经过短短两日的播放后,原先不少反对的声音似乎都开始“真香”了起来。毕竟陈情令是基于魔道祖师进行改编的,在原著那样的剧情底子和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元素下,只要改编的好,成为今年的大爆剧似乎也是指日可待。

\

\

\

(部分豆瓣最新影评)

中国电影报道

上一篇:《陈情令》热播 肖战魏无羡潇洒肆意少年气

标签
  • 陈情令
  • IP